萧程重度中毒

【包罗】昧光,元旦快乐。

*包罗
*1700
*此文温馨暧昧?向
 算是元旦贺文吧
 祝所有看客*元旦快乐*HAPPY NEW YEAR*

>>>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十一点三十七分,还差二十三分钟就到午夜十二点,还差二十三分钟就要跨入二〇一五年。

这个时候,包子虽然开着电视却没在看电视。而罗辑趁不睡觉的空隙加紧算了几道微积分的题目。铅笔在白纸上发出声响,数字跳跃却不凌乱,一如罗辑的严谨。外面虽冷,但房间开足了暖气,于是窗玻璃上出现了雾气。

一只手越过罗辑头顶贴在了窗玻璃上,留下一个掌印。

“小弟你试试啊。”罗辑头顶传来包子的声音。

“包子你幼不幼稚啊。”罗辑抬头看了一眼玻璃窗上包子的掌印后,又低头去做题了。

“没你幼稚啊~”包子笑。

罗辑没理睬包子的垃圾话。和包子相处这么久,对于这种一旦回嘴惨死的肯定是自己的话,罗辑自觉已掌握对策,不理就行。

“数学看上去好难啊。诶这字母怎么读啊?”包子指着试题本上的“∮”问罗辑。

“曲线积分。这个不是字母,这是个符号。”

“哦。”包子有点意兴阑珊。

罗辑继续做他的题,包子就在旁边随便翻翻,然后翻到了一本类似笔记本的小册子,好像罗辑高中时候写的,上面密密麻麻都是数字,还有奇怪的符号。

“sin……cos……诶小弟这cos是不是那个cosplay?角色扮演?”

“这是数学符号。”罗辑黑线,“包子你是不是很无聊啊。”

“诶诶,这我认识。”包子突然转变了语气,“小弟听题。请问根号11等于多少。”

“……你要精确到几位小数?”罗辑心里咯噔了一下又恢复平静,还以为包子吃了什么奇怪的药片呢。

“我看看,你上面写了七位,那就七位吧。”

“3.3166247。”

“不愧是我小弟。”

“……”

“那这个,2的13次方等于几啊?”

“……8192。”

“小弟威武。”

“……”罗辑能说什么吗?包子这是在称赞他呢。

“小弟在数学方面有很高的造诣,继续努力。”包子边说还边语重心长地点头,一副师长的模样。

“……”罗辑无言以对。包子的逻辑是无法用正常人思维来分析的。话说包子的逻辑是什么,就是没逻辑,怎么让人无所适从怎么来。

电视机里传出跨年晚会进入尾声的预告。

“包子,我有话跟你说。”罗辑放下手中的笔,转过头对包子说道。

“答应我个条件就听你说。”包子讨价还价。

“……你说。”罗辑每次在这种时候就特别被动特别没辙,又对包子生气不起来,所以最后郁闷的都是自己。

“叫声老大来听听啊,都快要2015年了,小弟都没叫过老大,让人情何以堪呀。”

其实叫声老大对罗辑来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想了想,开口:“老大。”

“小弟真乖,多叫两声听听。”包子用手揉了揉罗辑的脑袋。

罗辑暗想,忘了包子可能会变本加厉让自己喊他老大,失算。

“我又不是小狗。”罗辑说。

“小狗又不会叫老大。”包子道。

绕来绕去总是绕进包子的坑里,罗辑闭上嘴不说话了。罗辑内心都快哭了,想说的话都失落到角落里了。

“你要说啥?”包子脑子转得倒快。

“嗯,诶?哦。那个。上次的回礼。”罗辑说着从书桌抽屉里面摸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了包子。

“是啥?”包子边说边打开盒子,看到一个透明的水晶球。

罗辑把灯关了,房间有微弱光芒亮起。

“水晶球里面是夜光的水瓶座星空图。”罗辑解释道,本来想在包子生日的时候送的,结果包子送了他圣诞礼物,所以这份礼物就当做回礼啦。“嗯…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诶……那个……”

“很好看。”包子说,“我喜欢。”

“……嗯。”罗辑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说不定脸还红了,幸好灯是关着的。

包子把水晶球拿在手里把玩,透过水晶球看到罗辑的眼睛闪着奇异的光辉。

“好看。”

“诶?”

外面的响起了烟花的声音,盖过了罗辑的疑问。虽然不是过年,但是跨年也是一桩意义非凡的事情。

窗外一闪一闪明亮了室内。罗辑发现包子一直盯着自己看。包子伸手把罗辑眼镜摘了。罗辑“诶诶”惊讶了几声,就看见包子放大的脸,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软软的温温的罗辑能想到的可能发生的都没发生。不过在罗辑睁开眼睛时,感到自己肩头穿来了重量和包子含糊不清的话语。

“小弟谢谢啦。”

“不客气。”

“我也喜欢你哦。”

“……嗯……”

“小弟你别害羞啊。”

“……我没啊。”

“我听见你心跳很快啊。”

“包子你脑袋好重啊。”

“叫声老大呀。”

“你别叫我小弟我就答应你。”

“好啊。”

“嗯……老大。”

“小弟真听话。”

“……包子你说话不算数。”

两个人之间沉默了几秒钟。

“昧光,元旦快乐。”

“……嗯,元旦快乐。”

罗辑心:就不能好好叫我的名字吗,笨蛋包子。

-fin-

2014.12.31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