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包罗】都是眼镜的错

*包罗
 *5758
 *甜文疗伤用
  包子和罗辑kiss了(*/ω\*)
  发展有点快啊
  祝看得愉快

>>>
 全都是眼镜的错。

之后很久,罗辑想来想去得出的结论还是上面那个。虽然包子把自己的眼镜弄坏了,但是包子也不是故意的,当然自己也不是有意的,所以两个人都没有错。虽然那个混蛋小偷顺手牵羊摸了自己的钱包还伤到了包子,但看在那人实在走投无路,善良如罗辑,就当是可怜对方,也没把错算在对方身上,更何况对方已经伏法了。

所以发生那么多事都是眼镜的错。

-
 二〇一五年元旦假期过后的第一天,假期一过也就变得和平常一样。八点半是兴欣战队开始训练的时间。从不迟到的罗辑这天迟到了,理由是起晚了,至于原因罗辑不太想说,因为实在是太凶残了。迟到也就算了,偏偏祸不单行。他的眼镜被包子踩碎了,镜架折了,镜片渣子铺了一地。

灾难是这样发生的。

罗辑的手机闹铃响了但是因为罗辑实在困到不行就给按掉了,结果从迷糊中清醒过来已经八点二十三。罗辑顾不得一丝不苟地穿戴整齐,直冲洗漱间刷牙洗脸扒拉头发,洗脸空隙还不忘喊包子起床。

慌忙间总会有意外事情发生。罗辑洗漱完毕,急忙拿着眼镜拉开门要跨出洗漱间,包子正好在门外打算进去。罗辑撞上了包子,额头磕到了包子的下巴,眼镜也被撞掉了。

“诶小弟你没事吧?”包子上前揉了揉罗辑的额头。只听见咔嚓还不知是嘎嘣一声什么破碎的声音。罗辑都没来得及跟包子说声“别动”。

“嗯?我好像踩到什么东西了。”包子低头看。

“我的眼镜。”罗辑哭。自己不是没有备用的眼镜,可备用的没带在身边。虽然少了眼镜不至于变成瞎子,但是眼前变成一片模糊是肯定的。

“哦。”包子淡淡接了句,拾起地上的眼镜,“左边的镜片好像都碎成渣了诶。”

“包子你先刷牙洗脸,我们要迟到了。”罗辑听惯了包子没心没肺的话所以有了点抵抗力,走到床边拿起手机看,“……我们已经迟到了。”

包子进了洗漱间,罗辑则眯着眼睛看向窗外,晴天,阳光刺眼,空气应该是有点冷的吧。

两个人到达战队训练室时已经八点三十九分,其实论动作,包子和罗辑两个人还是挺快的,只不过敌不过迟到这个事实。

“非常抱歉,沐橙姐,下次不会迟到了。”罗辑赶忙弯腰道歉,迟到一次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不过罗辑一向严谨有错必认有错必改。

“……罗辑,我是唐柔。”唐柔对于罗辑的道歉稍稍惊讶了一下,待罗辑有些困惑地抬头,唐柔发现了罗辑有些不太一样。没戴眼镜所以看错了吧?

罗辑凑近了一点想看清楚,却被包子一把勾住,身后传来包子调戏的声音:“小弟你想干什么?明明都已经有了老大我了。”包子吐字的气息弄得罗辑耳朵有点痒有点发烫。

“包子你胡说什么呢,我就想看看清楚……就想看看清楚……额……”罗辑自己想要说什么都忘了,包子以为自己要干嘛。

“抱歉,唐柔姐。我眼镜没戴,看不清楚。”罗辑索性不理包子,向唐柔解释,

“嗯没事。怎么不戴?太急了忘了?”唐柔问。

“碎了。”

“碎了?”

“被我踩碎了。”包子愉快地插话。

众人一致认为此时的包子非常欠揍。

“没眼镜很麻烦吧。”苏沐橙走过来问罗辑,“这样也没办法训练。”

“……真对不起。”罗辑低着头道歉。

“准你半天假去配副眼镜吧。”苏沐橙道,“包子,你陪罗辑一起去。”

“罗辑,记得让包子掏钱啊。”方锐接了句。

罗辑轻轻的点了点头,也不知道算是答了谁的话,转身要出门,却因为视线模糊,绊到了桌角,一个踉跄差点摔了。

“小弟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这种时候还是包子眼明手快让罗辑免于一摔,“来,把手给我。”

罗辑伸出手,包子扣着罗辑的手往自己上衣口袋塞。

“这样就不会走丢啦。还暖和呢。”包子笑。

在众人热切的“路上小心”声中,两人出门了。

-
 罗辑和包子差了一个身位跟在后面,左手依然在包子的口袋里。包子的手整个包裹住罗辑的手,罗辑能感觉到包子掌心传来的温度,烫心的暖意。

罗辑抬起头看向包子的侧脸,阳光撒下来有点熠熠生辉的错觉。朦朦胧胧,罗辑有些看呆了,不得不承认包子的确长得很好看啊。

“小弟回神。”包子打断了罗辑飞扬的思绪。

罗辑迅速地撇开视线,嗯啊一声算是蒙混过去了。

两人走了不多久,罗辑发现一个问题。

“包子。眼镜店是往这边走的么?”罗辑眯着眼超前方看了看问道,虽然什么都看不清。

“不知道啊。”包子答。

“那你干嘛朝这边走啊?”罗辑又问。

“朝哪边不都是走啊?”包子式的回答。

“……”罗辑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到兴欣,很不好意思地问了最近的眼镜店是在哪里。

问到了地址便有了明确的方向,没两分钟就到了。

两人走进眼镜店,就感觉暖气开得很足。罗辑直感觉身上要出汗,连忙解了围巾,拉开了外套拉链。包子就没这么矜持啦,说了句“好热”后,扒了自己的围巾,脱了自己的外套,顺手丢在了顾客坐的椅子上。

罗辑看着包子一身短袖装扮,左手臂上面露出纹身,脖子上的饰品微微抖动,左耳上的耳钉闪闪发光。

包子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圈透明的头绳,把齐肩的头发束在脑后。

“小弟你也把外套脱了呗,穿着不热么?”包子说着用眼神指了指店员,个个都是白衬衫。

“我觉得还好啊。”罗辑看见一团团白色。虽然热是热但是罗辑觉得自己脱了外套会显得更加单薄瘦弱,所以该想法作罢。

店员很殷勤算准了时间走过来问了句:“是要配眼镜吗?”

“嗯,是的。”罗辑很有礼貌地回答。

同一时间,包子的声音传了过来:“小弟,这镜架看上去不错诶!”

包子把手里拿的眼镜架在自己的鼻梁上,向罗辑走来。无框眼镜显得包子很知性?罗辑脑子里冒出这么个想法,不过很快否定了。结合包子一身打扮,罗辑只能说这眼镜让包子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有知识的流氓,嗯,褒义。

“你觉得怎么样啊?”包子问。

“嗯。你戴着挺好的呀。”罗辑回答。

“笨啊。我是问你眼镜架好不好啦。”包子用手敲了敲罗辑的脑袋。

“……”罗辑还是觉得黑框眼镜适合自己,不认为自己戴无框眼镜能戴出安文逸那种气质。“我觉得还是黑框眼镜比较适合我啊。”

“小弟可以尝试一下嘛。”包子总是以实际行动说话,摘下眼镜,低头看了看罗辑耳朵的位置,小心翼翼地把眼镜架在罗辑鼻梁上,然后推着罗辑到了一面镜子前。

因为是平光眼镜没有度数,所以罗辑凑近镜子看眼镜上脸的效果。嗯……怎么说呢,不太像自己啊,不过看上去还挺好看的?罗辑透过镜子模糊地看到了包子笑嘻嘻的表情,像是为了确认一般,罗辑转过头想看看清楚。

一秒钟发生的事,却让罗辑觉得信息量有点大。

罗辑感觉自己的嘴巴碰到了包子的,罗辑近距离透过镜片看到了包子眼中的笑意,罗辑觉得包子似乎又主动亲了自己,罗辑在混沌中听见周边的惊呼与窃窃私语。

“薄荷味。”包子说,“我们两个一样的。”

“……嗯?”罗辑脑袋已经当机,什么都思考不了。

“牙膏呀。我们用的是一样的吧?小弟你傻啦?”

罗辑有点跟不上包子的思维。但这怎么说也不能怪罗辑。

“……”罗辑不知道要接什么话了。

“戴着挺好看的吧。”包子似乎并不在意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虽然知道包子性格如此,但是对于这个认知罗辑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

“嗯还行吧。”罗辑垂下眼帘不看包子小声说道。

“那就这个了?”包子这算是征求一下罗辑的意见但并不打算等待罗辑的回答。

“什么?”罗辑下意识地反应了一下。

“诶,服务员,我们要这个了。”包子就近拉了一个店员说道,服务员这说法搞得好像饭馆一样。

“请问需要什么样镜片。我们这边有……”店员表现得非常具有职业素养,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镜片的类型,还有什么套餐啊,学生优惠啦什么的,听得包子一头雾水。

“要最好的。”包子一句话就让店员笑得合不拢嘴了。

“好的。”店员看向罗辑,“请到这边来。”

罗辑还在失落当中没回过神,就看见包子笑嘻嘻地看着他说道:“小弟,快去呗。”

罗辑听话地默默被验了光,默默在暗室里被试着一块又一块镜片,然后戴着有些重量的试镜片器出了暗室,视线变得清晰了。

“走两步试试,有没有觉得头晕?”眼镜师傅问。

“还行,目前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罗辑走了几步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定没什么头晕的感觉后说道。

“那行。”眼睛师傅把试镜片器拿下,“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可以拿成品。”

罗辑点了点头,视线又变模糊了。转身隐约看到包子在和女店员聊天,好像是星座的话题。平常这时候罗辑只会想还真是包子的风格,但是现在,罗辑心里却隐隐有些难受。

包子视线余光瞥见了罗辑,叫了声:“小弟你要不顺便带个隐形眼镜回去啊?”

“我没有戴隐形的习惯。”

“凡事都要尝试一下嘛。”包子又自作主张地决定了,转头对店员说:“等下拿眼镜的时候打包个隐形,半年的那个。”

“好的好的。”店员都笑开花了。

包子刷了卡,拿了小票,穿上外套,戴上围巾后,就看见罗辑还是木木地站在原地没动过。

包子习惯性地伸手揉了揉罗辑的头,说道:“小弟发什么呆呢,一个小时后再过来趟呗,我想起来我们都没吃早饭诶,有点饿了吧,我们去吃点好吃的呀。”

有时候罗辑觉得包子温柔得可以让自己掉眼泪。

罗辑没搭话。包子也没在意,直接就握住罗辑的手拉着罗辑走出眼镜店。

-
 店外不比店内,空气太冷。

包子手心传来的温度也没让罗辑暖过心来。罗辑有点沉浸在自我意识中,任包子拉着向前走。

走了不长路,包子似乎是感觉到罗辑的异样,因为握在手里的罗辑的左手依旧凉凉的。

走到一个小巷子,包子停下脚步转过身。

罗辑心不在焉差点撞到包子。

“小弟有点不对劲啊?”

“没……有啊。”罗辑说话都有点不顺了。

“心虚?”包子继续问。

“啊?什……么。哪……有。我哪有……心……虚。”罗辑声音有点颤抖,越想要反驳越觉得自己说得乱七八糟,说着说着眼泪掉下来了。

罗辑觉得超级丢脸,也不知道为什么忍不住哭了出来。罗辑下蹲把脸埋在膝盖里,嘴里说着:“包子你不要看,你不要看。”

包子也蹲了下去,什么也没说,一直看着罗辑。

罗辑哭得很克制,几乎不发出什么声音。

五分钟还是十分钟,两个人之间什么话都没有。

“小弟哭完了?”包子开口。

罗辑没说话。

“早饭还没吃呢,饿死了。”包子总是语出惊人。

罗辑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向包子。

“啊啊,哭成了兔子眼睛了。”包子调侃道,“不过没关系。”

罗辑还没不可置信完包子又来了个令他难以置信的举动。

罗辑感觉到包子用手抹了抹自己的脸,看见包子的脸在自己眼前不断放大,从模糊变得清晰,又从清晰变得模糊,然后嘴唇上有软软的温温的感触,还感觉到包子似乎伸出舌头添了自己的嘴唇。整个过程罗辑紧张得把嘴巴闭得紧紧的,一丁点儿甜蜜的氛围都没有。

“心情好点没?”包子舔了舔嘴唇问道。

罗辑看着包子舔唇的动作,脑子炸开了花,羞得一个字都说不出。

“老大都这么牺牲了诶。小弟不表示表示?”

“笨蛋包子。”

“笨蛋包子。”

“笨蛋包子。”
 ……

“笨蛋包子,我喜欢你啊。”

罗辑叫了好几遍笨蛋包子,就最后一声后面加了句我喜欢你。

“我知道哦,很早就知道了。”包子笑得很开心,“我也喜欢小弟啊。”

这种小甜蜜的气氛让空气也变得温暖起来。

“诶诶,真该去吃早饭了。”包子一席话把甜蜜气氛毁得渣都不剩。

算啦,反正罗辑已经习惯包子的跳脱。

“啊,腿麻了。”包子站起身就说道。

“嗯,我也是。”罗辑朝包子笑了笑说道。

之前那些有的没的想这么多真是自寻烦恼,罗辑想。

“我听说有家店挺好吃的,去试试……呗。”包子提议,话没说完,有个人朝他们撞了一下,罗辑险些摔倒,幸好包子及时稳住他。

“大叔,撞到人连句对不起都没有?”包子朝那个看上去有点潦倒的背影喊道。那个人步速渐渐加快。

罗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那人是小偷。”罗辑小声说,“我的钱包被偷了。”

“小弟你真淡定。”

“这叫不要打草惊蛇。”

“这时候就要看老大我的了。”

“诶,包子。你别——”罗辑没拦住包子冲出去的身影。

“喂!前面的!快点把你偷的东西还过来!不然——”包子散发出了在之前网吧看场子的那种痞子气,“哼哼,让你好看!”

小巷挺深,那个人一直往里面走,越走越快也不回头。

包子也不跟他废话,直接冲上前去。罗辑没包子快,不过也在包子后面不远处。

前面两人闪进了一条小路。罗辑看不见包子和那个人的身影。

突然间从前边传来酒瓶摔碎的声音。罗辑直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包子你别出事啊。罗辑边跑边祈祷。

罗辑快赶到的时候,包子大声说了句:“小弟快报警!”

罗辑报了警。民警很快赶到,把那人押上了警车,当场向包子和罗辑询问了下情况,说如果有必要会再联系,最后还对包子的行为表示了赞赏。

“诶——饿死了——”包子边嗷嗷叫边把头靠在罗辑肩膀上。包子傲娇罗辑倒是第一次看到。

“那我们去吃……饭……呗。”罗辑和包子从小巷深处走出来,阳光撒在两个人身上时,罗辑才发现包子身上蹭到了血迹,“包子!你是不是哪里受伤了!”

血迹面积不是很大,但是星星点点看上去还是有点触目惊心。

罗辑靠近包子,用手摸上包子的脸,仔细端详。

包子却并不怎么紧张,还恶作剧了一下,亲了亲罗辑的嘴角。

“包子你别闹!”罗辑脸红了,不知是羞的急的还是怒的。

“我没事啦,可能是刚才那个大叔拿着破碎酒瓶想扎我没扎着扎到自己溅过来的血吧。”

包子右手覆上了还摸着自己的脸的罗辑的左手。

“难得小弟这么主动。”包子嘿嘿一笑,“老大得给点奖励才行啊。”

说完包子把罗辑拉进怀里,头埋在罗辑肩窝。

一瞬间罗辑看得分明,包子的右手被划伤了。罗辑顾不得这个拥抱是多么温暖和来之不易,紧张地推开包子开口说道:“包子!右手!”

包子有点被罗辑吓到,乖乖伸出右手。

“食指被划伤了!”罗辑惊叫,伤口看上去不是很深但比较长,还在冒着血珠子,“这个得上医院才行!”

“没事没事小伤而已。”包子不在意地笑笑,“过几天就能好了。”

“包子,去医院。走。”罗辑看了看包子左手没受伤就拉着包子左手前往医院了。

“都说没事了啊。”包子边走边抱怨。

“包子,我们现在都是职业选手。要懂得为战队考虑,不能给队友添麻烦。如果伤口细菌感染了,会很麻烦的。右手要操作鼠标控制角色走位所以非常重要,如果右手不能恢复成原来的状态,那么比赛就打不好了,严重的话……”

“就当不了职业选手了?”包子接话。

“你明白就行了。”罗辑就是有这种担心。

“你就说你自己担心老大我好了,干嘛搬出这么多大道理?”包子看着罗辑脸慢慢变红,最后听见罗辑小声说了句“笨蛋包子”。

-
 两人上了医院,吃了早饭,拿了眼镜,回到了兴欣。

包子先被表扬了一番然后被批评说怎么能随便受伤什么的,不过最后还是被说了些好好养伤之类关心的话。

罗辑觉得自己和包子的进展有点快,都是眼镜的错。

没过几天当地派出所给兴欣网吧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彰包荣兴同志见义勇为的壮举。而这一面锦旗就被陈果挂在前台的墙壁上,显得有些拉风。罗辑时常会看着锦旗又想到包子一身流氓气就忍不住觉得这个搭配非常有趣。

好吧,罗辑不得不承认,虽然错在眼镜,不过错得挺美好的呢。

-fin-

2015.01.06
 >>>
 有思路就是写得快(*/ω\*)(←无意发现的表情觉得萌死了)

评论(4)
热度(41)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