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杜柔】小明的恋情(2)

*杜柔、轮回
*4663
*女主角戏份太少啦(怒。)
 不过还是祝看得愉快

>>>

杜明给唐柔和陈果订的是元旦当天下午从H市到S市的动车票。

元旦当天中午,轮回众人在俱乐部食堂一起吃饭。

“我说,为什么国定假日还要窝在俱乐部吃饭啊?随便哪里搓一顿不是挺好的?”孙翔扒拉了几口糖醋排骨。

“我看你吃得不是挺起劲的?”吴启吐槽道,“今天外面哪家餐馆不是爆满的?我可不想出去受罪。”

“我们战队的食堂挺好的啊,难得今天师傅没休息给我们下厨。”吕泊远补充道。

“嗯?咳咳!”孙翔被糖醋排骨给呛到了。

“这样都会被呛?……”轮回众人有些无语。

“小孙你没事吧?”江波涛投以孙翔同情的目光。

“吃慢点。”周泽楷说完夹了一块糖醋排骨。

然后冷场了将近三十秒。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呢就是要给杜明同志传授一些恋爱小贴士。”餐桌上短暂的沉默被吴启打破,“为杜明同志在追求唐柔女神的道路上推波助澜。”

“我没听说啊?!”完全在状况外的杜明惊讶道,“吴启你不是说因为跨年都和家里过,今天出来大家吃一顿聚聚吗?”

“小明啊我们几乎天天都一起吃饭还要特地找一天吃一顿么?”吴启调侃,“智商被狗吃了?” 

“吴启你够。”杜明回了一句。

“唐柔妹子和陈果妹子今天下午几点到火车站啊?”方明华把话题挪回正轨。

“嗯……大概四点不到点吧?我两点半左右开车前往火车站应该差不多吧?”杜明想了一下说道。

“早点去能显示诚意啊。”吕泊远说。

“去太早我紧张。”杜明正色道。

“哥陪你去啊?正好一人领一个。”吴启开玩笑说。

“行啊。”杜明爽快答应,弄得吴启都不知道怎么接话。

“现在时间还早吧。”江波涛看了看手表说,“不是说要传授恋爱经验什么的吗?大家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了。”说完,夹了一个菜心放入口中。

“最有发言权的就是方哥了。”吴启说道,“方哥是怎么追到嫂子的啊?”

方明华左手捏了捏耳朵稍显腼腆地说道:“呵呵,我们是高中同学,我单恋她,不过先表白的却是她,应该是互相喜欢吧。高中毕业没上大学就踏进荣耀职业圈,她倒并不在意,只是他父母还挺反对的,说来说去还是觉得一个整天玩游戏的人配不上他们女儿吧。”方明华停下片刻喝了口茶。

“不过在联盟这些年的努力还是得到了他们的认同了。现在我很幸福哦。”

方明华露出温暖的微笑,他的话让在座每一个人都有所感触,只是杜明有所感触的点和其他人有点不一样。

“她父母会反对……她父母会反对。”杜明掉进了自己的思维世界,“她父母反对怎么办!我之前怎么没想到!我我……我……”

“小明啊,唐柔妹子还没答应你呢。你怎么想得这么远啊?”吴启用筷子轻轻敲了敲杜明的碗沿,“再说了,你不是一直当她女神么?怎么?这么快就把他当成自己妹子了?”

“我……”杜明语塞。

“你得先表白啊小明同志。”吕泊远说,“凡事都得有个先后顺序。”

“女神一下子变成妹子我有点接受不了啊!”杜明声音突然扬起。

“诶诶,唐柔妹子也不一定会答应啊,诶我看,你就10%的可能性得到女神的青睐。”杜明这不清楚的思路让吴启觉得有些捉急,“到时候如果你被女神拒绝女神依旧还是女神啊。”

“吴启你别绕我!”杜明脑袋一团麻花。

“你们两个……”江波涛深吸一口气,“能不能讨论一点靠谱的事啊?”

“小江说得对。你们现在说的这都是后话,我们说点实质性的东西吧。”方明华说道,“我们先说说小明身上有哪些优点可以吸引唐柔妹子吧?”

“嗯……”轮回众人似乎陷入诡异的沉默当中,有的默默吃菜,有的默默喝汤。

“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杜明怒了,“我这么一无是处?!”

“嘛……论长相,队长出马比较有戏吧?”吴启说。

周泽楷夹清蒸桂鱼筷子停顿了一下然后不小心戳到了鱼眼珠子。

“那个小翔可以排第二啊哈哈。”吴启补充道。

孙翔小声地说了句“我靠”。

“论哄女孩子的技巧么肯定是江副队莫属啊?”吴启接着说。

江波涛盛汤的手抖了一下菌菇汤的汤汁溅了出来。

“诶那个论身高嘛……”吴启定了定表情笑得挺欢快,“我们这边六个人都比你强咯?”

“吴启!你妹的!我和你没完!”杜明又怒了,“狗嘴吐不出象牙!”

“我不属狗啊。”吴启说。

“靠!”杜明骂了一句,“拿身高说事的混蛋!”

说到身高问题,杜明175的身高其实也不算矮,但是放在轮回真要算是垫底的了。

“唐柔妹子可有169呢,到时候一个高跟鞋直接秒杀你啊?”吴启不怕死地火上浇油。

“吃你的饭!”杜明拿起一个窝窝头直接塞到吴启的嘴巴里,然后才慢慢平静下来,“我要不要买双内增高鞋啊?”

“出息呢?”轮回众人回应。

“小明你啊在那几点上是有点吃亏。”方明华语重心长地说,“不过勤能补拙,你要好好加油啊。”

“嗯……”杜明小声算是答应了,夹了好几根娃娃菜吃了起来。

之后餐桌上显得其乐融融,是“其乐融融”没错,不过杜明不在当中,他是真的在考虑刚刚吴启说得那些事实,自己这样真的行吗?

“小明你发什么呆啊?不吃都被我们吃完啦?”吕泊远夹了仅有的一块铁板牛排。

“周泽楷!比手速我可不输你!”孙翔灵活地武动筷子在那盘辣子鸡上与周泽楷针锋相对。

“诶你们挡到我了。”江波涛说。

闻言,二人停下手中的动作,没想到江波涛看准的就是那个最大块的辣子鸡,夹了吃了吐出骨头。

“靠!”孙翔惊呆了。

“……”周泽楷也惊呆了。

“玩战术的心真脏。”吕泊远平静地丢出这句话美美地吃着牛排。

“不够吃再叫师傅烧一盘?”方明华问。

“诶诶?不用啦。”众人回答。

一顿饭结束,盘子里面的内容都被清理得一干二净。本来要谈论的话题到最后也没说上一些实质性的内容。之后就三五结队出去荡马路了。

-
 下午两点不到杜明出发,当然吴启也跟着。虽然吴启当时可能玩笑话,不过杜明可是当真了。

元旦当天路真是堵到不行,半个小时的车程,足足开了快两个钟头,如果不是提前一点出发,肯定要迟到。

杜明和吴启在三点四十三分到达火车站,距离唐柔和陈果的那列次动车到达火车站还有七分钟。

“吴启!我开始有点紧张了!”杜明左手握紧手机,就差没把手机握碎了。

“你悠着点啊,唐柔还没到呢。”吴启双手插口袋显得很轻松。

“我等下叫她什么啊?女神?这是不是太浮夸了啊?”杜明问,才想起之前聊天女神二字被禁用的历史。

“小唐?小柔?柔柔?唐柔?你随意啊?我觉得唐柔妹子肯定不会介意的啦。”吴启答。

“……”杜明无语,“你个随便的男人。”

“谢谢夸奖。”吴启笑。

在这时,杜明的手机响了,屏幕上“女神”二字真是闪亮得无以复加了。吴启看杜明一副呆样,催促道:“快接啊?”

“哦哦哦。”杜明回过神按了接听键,唐柔的声音从电话的那头传了过来。

“杜明?我和果果已经到了。”唐柔说,“这边应该是候车大厅的正门出口吧?”

“嗯、我、我们在那个……”杜明紧张地有点说不出话来了。

吴启真是有点看不下去,说了句“我来听”后就接过杜明的手机。

“是小唐吧?我是吴启。不好意思啊,杜明那小子现在脑子有点当机你别在意。”吴启说,“你们现在在出口了是吧?我们就在外面。啊、我看到你们了。你们等在那里别动啊。”

“嗯。我也看到你们了。”唐柔微笑说。

唐柔陈果距离杜明吴启也不过三四十米的距离。

-
 “欢迎来到S市。”吴启表示了一下欢迎,杜明也跟在后面寒暄了几句,然后吴启问道,“你们就带了一个小箱子?”

“本来东西也不多,两个人的放一起了。”唐柔微笑着回答。

“我们的车子在那边,箱子我们拿过去吧?”吴启说。

“好,那麻烦你们了。”唐柔说。

“喂喂杜明快点回神啊。”吴启用手肘顶了顶杜明,“拿·箱·子。”

“嗯?哦哦。”杜明看着自己的女神真实地站在自己面前有种恍惚的感觉。

唐柔把小型拉杆箱交给了杜明,然后对他说了句“谢谢,麻烦了。”

“不客气……”女神离太近,杜明眼睛都快看直了。

与此同时陈果把吴启拉到一边,小声地问了句:“杜明这是要追我们家小唐?”

“陈果姐你也太直接了吧?”吴启有点惊讶,“嗯是啊。不过就是不太开窍令人捉急啊。”

“那我们统一阵线了?”陈果说。

“难道说……”吴启接话。

唐柔和杜明看见吴启和陈果交头接耳不知在谋划些什么。

唐柔开口了:“果果你在干嘛呢?”

“哈哈哈,没事啊,走吧。”陈果说着跟吴启眨了眨眼睛。

-
 到了停车场,杜明把箱子放入车子的后备箱,准备打开主驾驶座的车门时听到吴启开口。

“我看还是我开回去吧,你现在紧张到不行吧?很容易出事情的。”

“好兄弟啊!大感谢!”杜明道完谢绕到车子的另一边准备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时,已经坐到后车座的陈果突然下车说道:“我突然想到我今年要学车啊。我能坐到副驾驶观摩一下吗?”

“果果?”唐柔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陈果,心想:没听果果提起过啊?

“嘿嘿,刚刚想到的。”陈果笑着应了唐柔的疑问,然后对杜明说,“小明啊我和你换个座位啊?”

“诶?”杜明对于陈果对自己的称呼稍稍愣了一下,然后说,“那行吧。”

杜明默默和陈果换了座位后才发现自己竟然和女神坐在一起,这个认知让杜明高度紧张了起码有十分钟。一路上,吴启倒和陈果聊了很多关于车子的话题。后车座的两人交流却少得可怜。车子在道路上缓慢移动,吴启终于忍不住提点了一下杜明。

“小明啊?你不是有问题要问小唐吗?”

“啊?我怎么不知道?”杜明反问。

吴启在心里真是骂了杜明好几遍了,绝妙的助攻到杜小明同志这边根本就像是金钱打了水漂一样让人恨到牙痒痒。

这时反倒是唐柔先开口了:“杜明,等下来打几盘吗?”

“诶?荣耀吗?”唐柔问到荣耀,杜明便显得不那么神经紧绷了,“行啊!大战三百回合。”

然后杜明就像是被黄少附身了一样侃侃而谈话多起来,聊到最近电竞周刊报道的一些话题性内容啊,荣耀论坛的热门帖子劲爆八卦啊就差没把自家战队的商业机密给透露出去了。

唐柔基本不怎么出声,一般就是微笑着应和“嗯是这样没错呢”“我也这么觉得”,必要时则是会简要地发表一下自己的理解与看法。总之两人之间那种紧绷的气氛正慢慢消散,杜明一谈到荣耀就显得正常多了。

-
 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

“我们先去吃饭吧?”杜明说。

“这边是不是离轮回俱乐部很近?”唐柔问。

“没错。隔一条街就是了。”吴启抢在杜明前面回答,“小唐是想要参观参观?”

“想借下机子打两局。”唐柔笑着说。

“都这个点了,先出去吃点再去?”杜明审时度势地问了句。

“能叫个外卖到轮回吗?”唐柔问。

“当然。”杜明和吴启同时回答。

-
 在步行至轮回俱乐部的路上,两个大男生走在前面讨论着些什么,两个女生则是跟在后面说着悄悄话。

“我说吴启你是不是也想追我女神啊?”杜明小声问吴启。

“你想多了。”吴启小声回答。

“那你刚才怎么总是抢我话啊?”杜明声音小小一扬。

“我这不是怕你出乱子吗?”吴启笑。

“哼。我已经不是两个小时之前的我了。”杜明有点得意。

“哦,是吗?”吴启还是笑。

“靠靠靠!”杜明终于还是怒了。

与此同时。

“小唐,你觉得杜明怎么样?”陈果小声问唐柔。

“果果,你觉得吴启怎么样?”唐柔笑着反问陈果。

“人挺幽默啊怎么了?”陈果下意识回答然后就觉得不太对,“诶诶诶?小唐你想多了……”

“杜明啊……挺好的。”唐柔对于杜明给出了三个字的评价,挺好的。

“那你觉得你们……”陈果想直接问出唐柔的想法,奈何直接被杜明的“靠靠靠”给打断了。

“怎么了?”唐柔对着前面两人问了句。

“呵呵呵。没事。杜明这小子炸毛了而已。”吴启回答。

“吴启你妹!”杜明咆哮了,然后下一刻意识到自己在女神面前失态了,再然后看到女神眼中满溢的笑意和真实听到的浅浅笑声,杜明脸红了。

唐柔看到杜明脸红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大男孩很可爱,这样想着,却没发现自己的脸也红了。

另外两个人看到这一副景象就很识趣地加快脚步离开了粉红泡泡一堆的案发现场。

“我去!他们怎么走这么快!”杜明回过神来发现另外两人不在的事实下意识冒出这么一句话。

“杜明。”唐柔叫了杜明的名字。

“怎么了?”杜明应了一声。

“嗯……没什么。”唐柔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那我们也走吧?”

“等下我们大战三百回合啊?”杜明笑得灿烂。

“好。”唐柔也笑着回应了。

-tbc-

2015.01.20_23:56
>>>
 慢慢慢热。
 轮回众人抢戏一绝,其中吴启抢得最多。♪(^∇^*)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