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杜柔】小明的恋情(3)

*杜柔
 *3668
 *隔了有一个月了抱歉
  其实是卡文卡得比较厉害跪
  这章小明开头画风不对qwq
  感觉写了好多启明不过他们
  就是好基友好朋友这种关系

>>>
 杜明第二天早上七点钟醒来的时候,整个人的画风不太对。前一天晚上自己被女神虐得死去活来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我怎么这么弱……”杜明从床上坐起来碎碎念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昨天晚上你说过三百遍啦。”隔壁床的吴启从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你竟然数了?!”杜明头一转看向吴启惊讶道。

“没啊。”吴启把头伸了出来声音还是懒懒的,“我说小明啊,你不就是和小唐PK的时候输了几局嘛,不用这么垂头丧气吧。”

“我都被完虐了你还说风凉话!”杜明抱头,“我和女神差距堪比天高啊我没信心了。”

“不是吧。”吴启一脸嘲笑的难以置信,“杜小明同学你竟然在告白还有1%被接受可能性的情况下主动放弃?”

“……”杜明以为吴启会说两句安慰的话,结果做梦,“我靠,昨天还说有10%的几率诶!”

“啊是嘛?”吴启一副“我有这么说过吗”的装蒜表情,“过去的事情就不要计较了嘛。”

杜明白了白眼躺了回去两眼望着天花板。说是被虐得死去活来可能有点夸张,只是杜明每局基本上都拼尽全力但还是以败局居多,赢也是险胜而且赢得很吃力。杜明依稀记起三年前在轮回举办的全明星周末上第一次见唐柔和她PK的场景,自己不甘被打败而发出挑战,几局下来也没占多少上风,最后还被叶神打得体无完肤,让人看了多少笑话。现在想想当时自己是有多幼稚。

当初那个一往直前毫无畏惧的女孩子现在依旧如此,只是相比当初厉害了不只一点并且变得更加历练与成熟。杜明认为自己实力不及她,开始觉得自己哪里都配不上她,也许根本不应该想着去表白,也许就应该一直开开心心叫着女神,一直不要跨越那条线一直当普通朋友就好。

杜明横着手臂挡着脸发出“呵”的一声自嘲。

“我靠小明你大清早的不要吓人好不好。”吴启被杜明“呵”的一声惊到整个人不太好,“队长附身啦你?!”

吴启见杜明没有回嘴就发现不太对劲了。

“怎么回事啊你?”吴启看向杜明只见杜明一脸苦笑简直颓废,“我说你别再那么沮丧了成么?不就输了几局么?我给你赢几局还不行?”

“你又不是唐柔。”杜明回答声音不像平常。

吴启心想杜明竟然没叫女神。

没等吴启开口,杜明接着又说:“我觉得我配不上她。”

两个人接着都沉默了良久,没开暖气的室内瞬间又冷了几度。

吴启用行动打破了沉默。他拿起自己的枕头重重地摔向杜明的脸。

“我靠你干嘛!”杜明被吴启扔过来的枕头砸到,虽然不是很重的东西,但是杜明眼前一黑,有点懵掉。

“小明你有点出息好吗!”吴启怒了,声音扬得很高,但转瞬就憋下一口气,“靠!算了,你别到时候后悔就行!”

吴启又躺倒在床上,结果发现少了点什么东西。掀开被子,下床,抓过摔向杜明的枕头,然后又爬上床,拉过被子睡下。

“哈,别忘了今天约好带人家去游乐园的,小明同志,拜拜!”

“你生什么气啊……”杜明一脸无辜地撇了撇嘴,又从床上坐了起来。

杜明侧头看着穿透窗帘投进屋内的微弱晨光,开始嘲笑自己现时内心的胆小不确定没骨气等一大堆负面信息。心想真是惭愧,这么一个大好天气一大早就被自己这出戏的画风给糟蹋了。整理整理了自己颓废的心情,起床穿好衣服进了洗漱间。不多久出来时,杜明看见吴启还没有起床的意思就随口问了问:“要不要帮你带个早饭?”

吴启没动静。

“那我等下就不回来了。”杜明说。

关上房门之前杜明身后也没什么动静。

“我气个什么劲靠!”吴启在房门关上后低声骂了一句就接着继续睡。

-
 话说为什么元旦放假杜明和吴启还住在轮回俱乐部?原因就是他们懒得回家。加之杜明约了唐柔,住在轮回出行会比较方便。至于吴启嘛当然是想看好戏了,结果被杜明的颓废言行弄得一肚子火。嘛,事情总是会有转机的。

杜明走出轮回俱乐部的时候七点半都不到,和唐柔她们约好的时间是九点钟在她们酒店楼下。杜明走进附近一家常去的小吃店点了两客生煎和一碗小馄饨。

因为经常去的关系小吃店的老板和杜明挺熟的,所以老板在把热腾腾的小馄饨和刚出炉的生煎端上杜明的桌子时随口招呼了几句。

“今天这么早啊?”

“约了朋友了。”

老板看了一眼墙面上有些年代的时钟。

“八点碰头?”

“不是。九点。”

“离这边很远?”

“就在附近。”

“很重要的朋友?”

“嗯?”

“难道是女朋友?”

杜明把生煎沾了醋之后咬开,听到这么一句话之后一个愣神被里面的汤汁烫到舌头发麻。

“烫烫烫。”杜明叫道。

“来来来喝口水。”店老板递了杯温水给杜明。

杜明喝下一大口缓了缓神,神情有些苦涩,右手抓了抓后脑勺:“哈哈,不太可能变成女朋友吧。”

店老板收起托盘留了句话:“年轻人能看清现实是好事,但是少了干劲轻言放弃可就不对了。”

这句话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给迷途中的杜明指点了方向,把不把握得住就看杜明自己了。

杜明闷头吃早饭没再说一句话。不一会儿盘碗见底。杜明起身走出门口又折了回来,对老板说道:“我打包一份牛肉粉丝汤和一笼小笼包。”

“好嘞。”店老板爽快应和。

-
 回到轮回俱乐部宿舍的时候,吴启已经起床在洗漱。杜明把早点放在靠窗的写字台上,对着洗漱间的方向说:“我把早饭放桌子上啦,记得吃啊,那我走啦。”

杜明其实在吃早饭的时候就想起自己没有带车钥匙的囧事,两手空空折回去拿好像不太上道便帮着打包了个早点。杜明对于自己有点自暴自弃的话激怒吴启这件事还是有点意识的。深吸一口气,果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才是自己的优点吗,杜明想。

“加油。”杜明握拳。

-
 快九点的时候,唐柔和陈果出了宾馆门口看见杜明靠在车头。

杜明看见女神后害羞地笑了笑:“嗯早上好。”

“小明你早啊。”陈果笑道。

“早。”女神微笑道。

就在这时一阵铃声响过,陈果接通电话。在一阵短暂的交谈后,陈果挂断电话,留下“诶我这边有点事你们先去吧我等下再过去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便向反方向迈开脚步。杜明和唐柔连句“没事我们在这里等你”都没来得及说出口陈果已经跑远了。两人相对无言了十几秒,还是唐柔先开的口。

“要不我们先走吧?”唐柔说,“果果说让我们先去如果我们在这里等她她可能会过意不去。”

“嗯……也好。”杜明思考着自言自语,“她到底有什么急事呢……”

唐柔其实知道陈果为什么一通电话就把她和杜明两个人扔下,看着杜明一脸茫然的样子,唐柔心里笑了,她轻轻拍了拍杜明的肩膀示意上车吧。

杜明感觉到肩膀传来的触感微微吓了一跳,这种程度的肢体接触都让自己有点扛不住是什么情况?

杜明坐进驾驶位发动车子,唐柔则是坐在副驾驶位上,也就是在杜明的旁边。

哇,昨天的感觉又开始出现了,杜明心想真是太糟糕了。想起昨天刚开始一路的沉默无言,捏住方向盘的手都快出汗了。

“杜明,安全带。”唐柔出声,用手指了指杜明的左侧。

“啊。抱歉。”杜明闻言用手把安全带扯出来扣上,却意外碰到了唐柔的左手。

“啊!对不起。一不小心……”杜明觉得自己紧张到不行。

“没事。”唐柔又想了想,微笑着说,“杜明。你不用太紧张啊,我不会把你吃掉的。”

“诶?”杜明脑子短路了。

“嗯……把我当成女神什么的,我也很有压力哦。我们现在是朋友吧?朋友之间相处不应该这么拘谨吧?”唐柔解释说,“那先从称呼开始吧?小明?”

“诶诶诶???”女神没带姓喊了自己的名字,杜明简直受宠若惊。然后杜明回想起了吴启说过的话,要、要叫女神什么呢……

“小、小唐?”杜明不确定地小心翼翼地喊出口。

“嗯~”唐柔嘴角微微上扬笑出了酒窝。

杜明看得眼睛都呆了,唐柔现在就像一个小女生一样和自己说话。少了赛场上的凌厉攻势,其实唐柔本身就是杜明喜欢的女孩类型。这两个人经历了有些渊源的初遇,现在算是真正的朋友了吗,之后能够发展朋友以上的关系吗。

一路上两人并不怎么说话,车内的空气中是电台播放的抒情歌曲的音乐和两人不同频率的呼吸。然后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

-
 “我说吴启,我们这样行不行啊。”陈果小声问身边的吴启。

“就小明的智商来说是不会发现的啦。”吴启自信满满地回答。

陈果和吴启换了一身游乐园工作人员的衣服,他们两个其实也就是要做一些类似志愿者身份的活儿,帮人指指路,流动性摊位帮帮忙,在礼品店当当导购之类的,其实挺自由的。别问他们是怎么当上游乐园的工作人员的,反正吴启有的是门路。

陈果和杜明唐柔告别之后就和吴启汇合了,然后通过另一条路线赶在杜明唐柔之前到达了游乐园。对于吃喝玩乐吴启比起杜明还是更胜一筹。

现在吴启和陈果两人说得文艺一点就是黑暗中的护花使者,说得通俗点就是两个在暗地里看好戏的跟踪人士。

元旦假期第二天的游乐园里,人还是挺多的。每个热门的游玩项目都要排队,像是过山车这类游乐园的招牌那排排三四个小时也是有可能的。不过杜明有两张这个游乐园的VIP会员卡所以随便玩什么都不用排队。

唐柔看着人山人海的排队队伍,弯弯眼角,稍显无奈地说道:“果然S市元旦好多人。”

小明从上衣左内测口袋摸出两张卡,在唐柔眼前晃了晃,笑得像太阳一样灿烂:“小唐不用担心我有这个。”为女神排忧解难,杜明都要给自己的机智点赞了。

“小明。话说这个不是账号卡吗?”

“诶?”杜明瞬间中了一颗僵直弹。然后机械一般把拿在手里的卡片看了一眼,瞬间脸就烫了。

“啊啊啊啊抱歉!拿错了。”杜明手忙脚乱重新摸了一遍。

唐柔捂嘴轻笑,小明这也太可爱了吧。说不定挺适合的?

杜明却好想把自己埋到水泥地下面啊。哇,好糗啊哭。

怀着不同心情的两人在此时此刻开始了这一天的游乐园之旅。

-tbc-

2015.02.20_23:56

>>>
   明天可能把游乐园这段给更完?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