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微草】那些年被中草药名欺骗的我们

*有点班门弄斧了不过还是生日快乐 @摇老湿的抽风兔 
 *微草中心
 *1974

>>>
 柳非拿着一个小包裹进了微草训练室,走到自己位子坐下后便把包裹放在了屏幕左下角的桌面上。

“你又在淘宝上买啥了?”隔壁桌的李济看到后便开口问道。

“不是我买的。是我表姐买的。”柳非说,“她刚生完小孩有点胀奶说这东西有用就托人买了寄我这儿了。”

“胀奶?啥意思?”李济一头雾水。

“未婚男人别问这么多。”柳非也是懒得解释了。

李济悻悻然地回过身按了个开机键。

微草队员陆陆续续进入了训练室。

周烨柏路过柳非身后的时候正好瞥见了桌上的包裹,随口一问:“哟买的啥?”

“奶米。”柳非说,“一味中草药。”

“治啥的?”周烨柏接着问。

“胀奶。”柳非回答。

“什么?你生孩子了?”周烨柏惊讶到没控制好声音的大小,周围好多人都往这儿看了。

柳非真想踹周烨柏一脚但碍于形象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仅仅翻了翻白眼然后开口道:“你有点脑子没有?我结婚了么我生小孩!?你以为生小孩一天两天的事情?!”

“额……”周烨柏无言以对,口比心快这缺点得改改。

刘小别、梁方、袁柏清、肖云等人也是闻声过来凑热闹了。

其他三人都围着柳非和周烨柏询问发生啥事儿了,刘小别一个眼尖扫了一眼包裹上的贴着的邮寄单,慢慢地吐出了四个字:“王、不、留、行?”

其他人听闻后都齐刷刷地看向了刘小别。

“呵呵。这包裹上写着的。”刘小别扶了扶耳机摸了摸鼻子说,“不信你们自己看啊。”

大伙儿顺着刘小别指着的方向看去,真真切切地看见了单子上内件名那一栏工整地写着王不留行四个字。

然后大伙又齐刷刷地看向了柳非。

柳非被看得心里有些毛毛的,想想豁出去算了:“干什么?王不留行别名就叫奶米,用于活血通经、下乳消肿。”

听者几乎人人都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信你们自己百度去。”柳非又补充了一句。

一时间大伙都拿出手机连上wifi百度了起来。

“啧开了眼界了。”肖云惊叹了一句。

“你们之前都不知道?”柳非问。

“没关注过啊。”梁方接了句,“艾玛有点毁三观了。”

“我们微草战队账号卡角色名大都是中草药这点大家都有共识?”柳非问。

“这倒是知道啊。”袁柏清接了句,“不过谁关心这药到底治什么啊?算来算去我大概就知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有神奇功效。”袁柏清有点得意地扬起了嘴角。

“冬虫夏草有助改善提升男性身体机能。”刘小别对袁柏清眨了眨眼说,“上面特别说了男性身体机能诶。那个睾酮是个啥?”

“卧槽刘小别你竟然走猥琐风?隐藏挺深啊。”袁柏清炸毛了。

“抗衰老抗肿瘤提高免疫力调节心脏肝脏肾脏造血功能。”梁方看着百度百科说,“功效竟然这么多。看起来冬虫夏草真是个好东西啊。”

袁柏清和刘小别杠上了。

“飞刀剑异名,哈哈哈这么多。”袁柏清在百度百科输入了词条名“飞刀剑”之后,看到一堆异名别名的差点没笑翻在地,“一支箭、山柴刀、哈哈哈,这蜈蚣七是个什么鬼啊!”

“防风功效祛风解表、胜湿止痛。”刘小别摇了摇头,“这功效和冬虫夏草相比距离不是一点两点诶。”

刘小别一脸淡定,袁柏清炸得毛都竖起来了。

就在这个时候王杰希、许斌、高英杰进了训练室。

王杰希看见自家队员扎堆在一起拿着手机吵吵闹闹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快的情绪。

“前辈们都在干嘛呢?”高英杰小声地问了句。

“我去看看。”许斌说着走进了人堆拍了拍袁柏清的肩膀,“怎么了又炸毛了?”

“副队!”袁柏清不答应了,“我、我才没炸毛。刘小别你笑屁啊。”

刘小别在一旁笑得贼欢快,被袁柏清呵斥了也没停止。

“好了好了。到底什么事情。”许斌问。

“王不留行引发的一场血案。”在一旁没有参与大伙讨论的李济说话了,“噢不是说队长的账号卡,就一味中草药、嗯、也叫王不留行。”

许斌挑了挑眉问:“具体说说呗?”

一群人面面相觑都不愿意开口趟了这趟浑水,柳非有点看不下去了,自家男人们碰到这种事怎么都畏畏缩缩的?

“副队,事情是这样子的。”柳非开口了。周围男人们都以一种“柳姐威武”的表情看着她。

“就是我表姐托人买了王不留行想治治生完小孩胀奶的问题,然后这几个家伙觉得有点毁三观了。小别和柏清么因为账号卡角色名的问题杠上了。嗯,事情就是这样。请队长副队明断。”

柳非在开口说明事情缘由的过程中,其他几个人都是聚精会神地听着完全没意识到王杰希走到了他们身后,听到柳非这么一说,大伙转过头时脸都青了。

“队、队长。”微草男队员们受到了惊吓。

“大伙既然聊这么开心今天就每人加训一小时。柳非你就不用了。”王杰希脸上是淡淡的笑容,不怒自威。

李济心里真是叫苦连天啊他明明都没参与为什么还要加训啊?

“连坐。”肖云看到一脸苦瓜状的李济拍了拍他的肩正色道。

柳非在心里小声地喊了句“队长威武”。

-
 后来高英杰就这事问过王杰希。

“队长知道王不留行这中草药的效用吗?”

“嗯。”

“嗯……那队长有什么想法吗?”

“只要微草能夺得冠军,其他并不重要。”

自此高英杰对王杰希的崇敬之情又上了好几个台阶。

-
 再后来柳非说到她表姐用了王不留行之后觉得效果很不错啊云云,还说她表姐一直以为微草战队的老板副业是开连锁药店专卖中草药的。

-fin-

2015.04.05_22:32
  >>>
  蹭个杰希大大的tag

评论(2)
热度(49)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