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孙翔】冷、不冷

*孙翔、微周翔、轮回
 *2476
 *今天冷到下冰珠子么我整个人也不好了
   这个算是续篇吧,前篇点

>>>
S市这两天阴雨绵绵,温度更是骤降。几天前那种白天能达到30℃高温的天气用杜明的话来讲就是昙花一现。而现在对于S市的四月这种应该还沐浴在春暖花开气氛中的日子来说,10℃还不到的温度根本不符合四月的气质,简而言之就是太冷了。

轮回好多队员都是留了一手,看天气预报都看一周的,知道S市的天气经常不按常理出牌,所以什么毛衣啦,挡风风衣啦,薄羽绒服啦都还没打包压箱底。

但孙翔就不是了。

前几天热到死的天气简直是要他的命,到最后训练室也没开空调,而晚上一个宿舍还有个周泽楷,把自家队长弄出个什么感冒发烧的就算是孙翔也会过意不去,加之其实晚上与白天温差挺大也没那么热,所以开空调更是没戏。那几天孙翔本着眼不见为净的想法,把他觉得一看就热的衣服裤子全部塞在柜子的最最里面,然后把单裤、短袖这种偏夏天的衣物全都找了出来,算是给了自己一个心理安慰。

没想到这S市的天气给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孙翔虽然怕热不怕冷,但今天在这种只有个位数温度的天气里只穿着短袖和单裤还是有些不切实际。所以在把那些有点保暖功能的衣服全部收到了压箱底的角落里面然后又懒得再把那些衣服翻出来的孙翔大大做出了如下的决定。

“喂、周泽楷。”孙翔从床上坐了起来,对隔壁床背对着自己正在穿针织衫的周泽楷说,“把你的衣服借我。”

早上S市时不时下着雨,窗外的空气中弥漫着青草香,但仍然无法飘散不应该属于这个季节的冷意。

“嗯?”周泽楷转过身脑袋上顶着几个问号。

“我说把你厚一点的外套借我啦。”孙翔内心隐隐还是有点不情愿的,语气除了恳求的成分多半有点不乐意吧。不过如果这样行得通自己就省了再把衣服翻出来的麻烦,想到这点孙翔还是开口了。“我的衣服都压箱底了我不想翻出来好麻烦反正我知道你外套很多啊你借我一件呗?”

孙翔几句话说得都不带断句的,生怕周泽楷一个不同意自己就糗大了。

周泽楷默默地回过身打开了自己的衣柜,翻找了没多久拿出了几件衣服递到了孙翔面前。一件贴身穿的纯棉背心、一件浅色的纯棉格子衬衫、一条深色的牛仔裤和一件薄羽绒服。看到这些衣物,尤其是看到那件白色的背心后,孙翔整个人有点不太好了。

“外套谢了。”孙翔只抽走了周泽楷手里的薄羽绒服,“其他就算了。”

“一件……不够。”周泽楷说,“嗯……会冷。”

孙翔有点奇怪地看着周泽楷。

“嗯……小心感冒。”周泽楷继续说,“今天……很冷。”

孙翔觉得前几天周泽楷对他说过相同的话,当时热得要死他也对他说“小心感冒”来着。

“我有裤子和内衣、额……不对、是短袖,我怕热但不怕冷,一件外套足够了。”孙翔摆了摆手还是不打算接受周泽楷除了薄羽绒服之外的好意。

周泽楷也不强求,重新把那些衣物放回了柜子里。

孙翔掀开被子,套上了夏天那种露脚踝的单裤,换上了黑色纯棉短袖T恤,然后踏着帆布鞋进了卫生间,洗洗漱漱出来后把周泽楷的外套往身上一套算是完事儿了。

出了房间门孙翔才真真感觉到这气温到底是有多低。

操。孙翔在心里暗骂,这他妈的是在玩我呢。

S市的这几天既潮湿又阴冷简直就像是正值冬天的日子。脚踝暴露在空气中,受到冷风的洗礼。孙翔不怕冷,但这不代表孙翔就能穿着短裤短袖在冬天过活。孙翔渐渐加快了脚步,想让自己快速聚集起一些热量。看着孙翔越走越快,周泽楷也是配合地迈开了步伐。

孙翔在轮回俱乐部的食堂里买了三个包子和一杯豆浆,三下五除二解决之后,盯着在他对面吃得慢条斯理的周泽楷。不得不说周泽楷颜值实在高天生又是个衣架子,不怎么会说话这缺点套在他头上根本起不了什么负面影响,加之其荣耀联盟第一人的身份简直不能太好。

周泽楷觉察到了孙翔的视线,便放下了筷子微微抬起头看着孙翔,没说话。

就算周泽楷没说话孙翔也知道周泽楷这是什么意思。

“啥事都没,你吃你的。”孙翔手托腮帮子侧过头看向窗外。

-
 吃完早饭进了训练室,孙翔脱了外套。训练室较之外面算是暖和的,但依旧不是20℃那种温和的温度,穿长袖长裤加外套才是正常的,而孙翔这短袖单裤的装扮简直就是异类。

“翔翔你这是要成仙了?”杜明发出感叹,“今天最高温度才十度诶。”

“我不怕冷。”孙翔说得理直气壮。在室内没有冷风吹的地方,即便温度低体感还是可以接受的。

“诶?我怎么记得这件衣服是队长的……”吴启过来和杜明勾肩搭背来了,一个眼尖瞥见了挂在靠背后的外套。

孙翔被说中心事后没啥不自然的:“就是周泽楷的。我自己的全都收起来压箱底了懒得再翻。烦。”

吴启还想逗逗孙翔的,不过孙翔既然是这个反应么也只好作罢了。

“小孙你穿这么少没问题吧?天气预报说今天只有6-10℃啊。”江波涛路过孙翔的座位时关心地问了句。

孙翔一惊,听到这么直观的数字再没什么常识的人也知道这天气有多冷了。

“没事。我不怕冷。”孙翔说。

之后吕泊远、方明华也过来嘘寒问暖了一番,弄得孙翔都有点不好意思了,默默地把周泽楷的外套穿回了身上。

没有比赛的训练日基本都是很枯燥很反复的练习,但是孙翔对于一切能提高自己技术的手段方法都是乐于尝试并且愿意花大把的时间和精力。自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自负过头目中无人的小鬼,知道日复一日的技能操作和日积月累的比赛经验才能让自己触碰到那个自己一直想到达的地方,和可靠的队友们一起。

下午一直在下雨惹人心烦,但是孙翔却并没有在意,他只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真的很快,这大概是他深爱荣耀而乐在其中的缘故吧。

-
 训练结束的时候江波涛说当天晚上的会议延期,晚上也不安排活动,天气寒冷大家注意保暖注意安全之类。

走出训练室的那幢大楼,原本天空中降下的雨水变成了冰珠子砸了下来,砸在铁栏杆上发出噪耳的响声,砸在孙翔的身上扑簌簌地滚落到地上化成了水。孙翔只觉得寒意从脚踝处升起,冻得自己真的有点冷了。正当孙翔攥了攥身上的外套迈开脚步时,脸上一暖。

孙翔转过身看见周泽楷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咖啡罐子。

“拿铁。”周泽楷说。

“哦。”孙翔接过手拉开易拉环喝了一口,全身瞬间温暖起来,“谢啦。”

“拉链……没拉起来。”周泽楷说,“小心……感冒。”

孙翔简直都想笑了。

“你这句话说过很多遍诶,我没那么容易感冒啦。”孙翔说得很愉快,“我是谁?我是一叶之秋的……阿嚏。”

一个喷嚏让孙翔瞬间脸红止住了话语。

周泽楷则微笑地看着孙翔不情愿地把拉链拉了起来。

“小心、感冒。”

-fin-

2015.04.07_23:16
 >>>
 本来想多表现一下轮回众人的
 但是貌似通篇变成了周翔?(并不。

评论(7)
热度(24)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