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沉溺萧程中

【于远】花之鸣响

*于远、周曾、双花、百花
*4787
*点文还债圈下点文的妹子 @二货熊儿Yoooo 
 抱歉时隔三个月我真的得土下座了


>>>
00
进入梅雨季节,空气中混合着青草泥土和无名花的气味。


01
六月季后赛的开端是百花战队第十赛季征程的结束。倾尽全力杀进季后赛的百花,在首轮遭遇轮回,输了,该说是没有意外吗。

在S市轮回主场附近的酒店的某房间里,于锋刚洗完澡走出浴室,就看见邹远抱着膝盖坐在床里双眼盯着电视看一副魂不舍守的模样。

于锋用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随便套了件T恤衫运动裤又抓了几个硬币,踩着拖鞋出了门,不过没多会儿就回来了。

于锋把冰镇可乐贴在了邹远的脸上,邹远吓得一哆嗦,左手差点没抓着可乐罐子。右手摸了摸半凉的脸,不解地看着于锋。于锋一看邹远表情更呆了直接捂着肚子笑倒在床。

“队长?”邹远轻声出声,带着一丝询问的意味,看着自家队长笑自己笑得这么没形象,邹远倒也不生气。

于锋笑够之后盘着一条腿坐在床沿对着邹远摆了摆手示意抱歉。

邹远打开可乐罐子灌了两口冰凉的液体,二氧化碳的气泡让邹远从头到脚身心舒畅。邹远知道自己其实挺难受的,输了整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怎么会不难受,不过大概是于锋对比赛结果表现得太过坦然,受此影响邹远觉得自己的内心格外平静。放在前两个赛季,他恐怕又是拒绝所有人的安慰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整夜不眠胡思乱想。

“今年夏休期我不回G市了。”于锋喝了口可乐后开口道。

“诶?”邹远愣愣地看着于锋。

“加训。”于锋挑了挑眉,“一起?”

“好。”邹远微笑着答应了。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于锋和邹远逐渐找到了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打法,并且挣脱了曾经牢牢束缚他们的繁花血景,与战队各个成员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不过于锋并不满足于此,他想让百花在他的带领下赢得联盟总冠军,这不是一个梦想而是一个明确的目标,在输掉了这一个赛季的这一天开始,这一想法更加深刻。

“要把其他人一起叫上吗?”邹远从自己旅行包里抽出了几件换洗衣服准备去洗澡。

“行,我现在通知一下。”于锋说着出了房门到隔壁和斜对面的几间房间通知队友去了。

不过结果让于锋有点哭笑不得。冲完澡坐在床边擦头发的邹远看到于锋皱着眉进了门便开口问道“怎么了”。

“我从来都不知道人竟然能哭成这样。”于锋把刚刚自己看到的好几幕情景复述给邹远听。

情况是这样的——曾信然抱着周光义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周光义是一动不动站着给对方当抱枕,看到于锋就只能无奈地笑笑有点尴尬;张伟和领队是已经睡了却被于锋给吵醒了,于锋默默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时钟九点二十三分,再看看对方两人眼下阴影深得可以,于锋说了句没事就默默关上了房门;朱效平和莫楚辰就搞笑了,一人抱着一桶薯片在看惊悚恐怖片,诡异地是他们眼里竟然闪着泪光;其他队员有哭成一片的也有蒙头大睡的。结果于锋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

“我感觉我们两个像铁打的。”于锋摸了摸鼻子打趣道。

“其实我还挺想哭的。”邹远说,“不过在队长面前还是觉得有点丢脸啊。”

“别队长队长的了,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于锋伸手捏了捏邹远的鼻子。

“哦。”邹远脸一红,声音细若蚊虫,“锋哥。”

“想哭就哭。”于锋坐到了邹远身侧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肩膀借你。”

邹远“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在邹远眼里于锋的确算得上是一位沉稳可靠霸气内敛的队长,不过他也发现对方会偶尔出现那种阳光率直的孩子气特质。

于锋看邹远笑得有点灿烂也是没忍住想把邹远推倒在床上的冲动。



02
第二天起来邹远觉得自己整个人不太好,他有些怨念地看了于锋一眼,不过后者显得淡定从容心情似乎不错。

在从酒店开往机场的大巴上,邹远能感到整个战队被低气压笼罩的负面情绪与自己此刻稍显安逸的心情形成强烈对比,对此邹远内心有些不安和惶恐。于锋发现邹远有点不对劲,摸了摸对方的头发温柔地说了句“别多想”。

三个多小时的航程磨掉了大部分人的时间和精力。

在K市接机的人不多,百花战队的各个队员也是打扮得比较低调,他们心情不好不希望接受采访,似乎只想回家睡上个三四天。于锋觉得他再不说加训的事情就更加没机会说了。就在这个时候曾信然开口了。

“队长你怎么不直接飞回G市?”

“夏休期加训。”于锋想了想说道,“本来昨天想跟你们说的,但似乎没什么机会。”

“什么!要加训嘛!”“好啊!没问题!”“我要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走走走!回俱乐部!”

七嘴八舌的让阴暗的气氛似乎也活跃了起来。于锋没想到加训这个消息使得自家队员全都变得生龙活虎。

“百花队员可不会总是消沉下去。”邹远笑了笑跟上了大部队,总觉得被队友拯救了呢。

于锋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笑容,心情也是更加明朗。

天空蓝得澄澈,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香气。

百花提前结束了季后赛的征程,提前进入了夏休期。季后赛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百花队员都是在俱乐部的电脑上观摩学习,大家渐渐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更加积极地面对各种训练。第十赛季的王者之争由轮回和兴欣演绎。领队找过于锋和邹远问他们是否想去现场观摩一下冠军赛,不过于锋和邹远都拒绝了,现场气氛还是留给粉丝观众们去感受,他们两个职业选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不管最终是谁夺得第十赛季的联盟总冠军,于锋和邹远都不会意外。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于锋召集了百花队员开了一次复盘会议,重点分析了季后赛中他们对战轮回的两场比赛和轮回对战兴欣的三场比赛,找出了上场队员在配合当中的漏洞以及个人的失误,当然表现出色的配合和个人闪光点也没有遗漏。

在讨论轮回的攻击形态时重点分析了他们中距离攻防和近攻战术的交叉运用。他们佩服江波涛在战队中不可磨灭的齿轮作用,让整个战队有条不紊地运作起来。周泽楷和孙翔强火力的攻击配合也是很棘手的问题之一。其他选手像是吴启,那种不动声色给人致命一击的策略和特性也需要慢慢培养。对手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取长补短是在场下所要做的功课,扬长避短是在场上所要尽力贴近的要求。

之后他们还一起观看了其他几场季后赛的技术分析资料,从中得到了许多启发。

“啊——”曾信然大舒一口气,“好久没开过这么长的会了。脑容量有点不够啊。”

周光义轻拍了曾信然一脸的资料笑道:“拿去不谢。”

“这不是每人一份吗我也有!”曾信然不满了,虽说周光义出道比他早,不过待在百花的时间肯定是他比较长。

周光义笑而不语。

曾信然翻了两三页发现里面到处都是周光义写的笔记圈的重点,再看看自己几乎是一片空白的纸张脸开始发烫瞬间蔫了,小声说了句“谢谢”。

邹远惊讶地扫了一眼资料上的标注,果然待过霸图的人就是不一样?

会议结束后于锋放了大家半天假然后周末两天也没什么特别安排,说是休息也好自主训练也好时间自由分配。

邹远约了于锋出去散步放松心情。

“话说你们那儿是花城我们这儿是春城还挺相配的不是?”邹远蹲在路边看着花花草草。

“你在说我们两个?”于锋挑了挑眉也不忌讳周边来来往往的行人。

邹远倏地站了起来拉着于锋就跑了。于锋还挺喜欢看到邹远被他弄得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特有成就感。

“小远。”于锋叫了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的,只要他一叫邹远的名邹远脸就会泛红。

于锋看着邹远脸红到脖子根笑得那叫一个开怀。邹远怒了也像是羞的放开了于锋的手,一脸不满:“于锋!”

“好好好我不笑了。”不过简直停不下来。

邹远转过身自顾自往前走也是不想再理他了。于锋轻咳一声让自己表现得正经一些,然后跟在邹远后面。于锋有时候觉得看着邹远的背影还是挺有意思的,明明和他几乎一般高却显得那么单薄,虽然单薄但是有时下手他也招架不住,邹远的内心比他外表看上去要坚强得多,所以绝对不能小看他。

于锋想着拍拍邹远肩膀以缓和一下有些紧绷的气氛,却没料到邹远的手机在此刻不适时地响了。于锋悻悻然地收回右手插进了裤子口袋。

“前辈明天回来吗?”邹远露出了于锋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我和于锋明天去接机。嗯好,没问题。”

“明天张、”邹远回过头就被于锋给堵了,“唔。”

于锋放开邹远看着对方嘴唇水润润的甚是满意,“走了。”

邹远知道于锋已经从刚才的通话中得知明天张佳乐要回来的消息,于锋这样的举动邹远也只能认为是对方吃醋了吧。虽然他的队长颜好可靠能力高,但是作为男友来说大概还是有独占欲太强烈这说不上是缺点的性格吧。邹远笑笑没说话,这种性格大概是优质男友必备的一条?



03
于锋邹远相互喜欢这件事明眼人大概都能看出来,不过百花的大家不说则是无需言语的默契。于锋邹远还是很顾及自己队员的心理不会随意投放闪光弹。

邹远和于锋是在下午三点去的机场接机,航班非常准时没有延误。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识别出张佳乐和孙哲平,因为身高的关系让这两人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

邹远看到张佳乐挥着手和他打招呼,邹远把打包好的酸辣粉递了过去。

“嘿小远。”张佳乐一手接过酸辣粉一手勾上了邹远的肩膀亲热地叫了对方的名字。

孙哲平大概感受到了于锋炙热的视线,示意张佳乐收敛一点。不过乐乐虽然收到了大孙的讯息,不过并不打算放开小远。

孙哲平可能已经预测到了张佳乐和于锋打起来的可能性,于是机智地转移了话题。

“小邹你就买了一份酸辣粉?”孙哲平的意思是那我吃啥。

邹远没想到这么一层一时间愣住回答不上来。

张佳乐一看自己的爱徒被这么直白地给“欺负”了就算是大孙也不能放过。看到乐乐放开了小远的肩膀,大孙总算松了一口气。

“大孙你要是想吃我可以给你半根。”

孙哲平扶额黑线默默地拉着张佳乐往前走了。

“前辈还是那么……额……孩子气?”邹远弱弱地发表了自己此刻的点滴感受。

于锋“呵呵”两声笑出了小周的风范。

因为周末的关系好多本地队员都回家休息了,训练室里人并不多。因为周光义这整个夏休期也是不打算回Q市了,所以就一直待在俱乐部有事没事做训练。最让他感到诡异的是曾信然这小子总是缠着他不是问问题就是缠着pk。当初他把自己做过笔记的资料给他当做参考,是本着一位前辈对“可爱”后辈的关爱,没想到竟然给自己招来了这么大个麻烦?

“前辈前辈。”曾信然连对周光义的称呼都变得礼貌有加,“你说流氓在对付、”

“停停停。”周光义快哭了,“这类问题你找唐昊是不是能收获更多有效的信息?”

“最近呼啸也在加训。昊哥气压太低不敢打电话。”曾信然哭丧着一张脸。

“诶?于队邹副你们回来啦?”曾信然一抬头,“啊张佳乐前辈孙哲平前辈!你们怎么来了!”

曾信然这变化也忒快了点,让周光义有些惊讶。

“回家省亲。”孙哲平言简意赅。

“诶诶?其他人呢?”张佳乐环视了一周问道。

“回家了。”于锋说。

“难得我们回来一趟。”张佳乐表情看上去有点失落。

孙哲平看了眼于锋又看了眼张佳乐,伸出手敲了敲张佳乐的脑袋,轻声在对方耳边说:“乐乐你能低调点吗,这里还是有人会不待见你啊。”

“我知道啊。”张佳乐笑笑覆在孙哲平的耳边说道,不知是怎样的一种语气竟然染上了些微的落寞。

邹远他们几个也不知道乐平二人到底在说些什么,只觉得他们的姿势和动作实在是一种名叫闪光弹的东西啊。

于锋对于张佳乐形象最为深刻的描绘还是在粉丝因为他的离开而声嘶力竭地说着“张佳乐你为什么要离开”这些言语上面。张佳乐,曾经的百花队长,依旧是百花缭乱的操作者,曾经绚烂了整个联盟的百花式打法依旧惊艳众人,可惜曾经的繁花血景却已不复存在。对于张佳乐,于锋更多的直观感受是来自于百花粉丝对于张佳乐的重视和爱戴,这是他一直想要的,当然,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得到。

孙哲平搂了张佳乐的肩膀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没哭。”张佳乐说着有点哽咽,“我没哭。”

“是是是。”孙哲平安慰道。

于锋看着眼前的画面有点奇特。训练室渐渐闷热起来,于锋打开门窗通通风,可以看见周边植物生长起来的姿态,有几只蝴蝶停留在几朵不知名的小花上面,风带来了些微叫不上名字的独特香味。

“小远我们要不要pkpk?”张佳乐抹了抹自己的眼眶露出啥事都没的绚烂笑容。

“好啊。”邹远说,“那就请前辈多多指教了。”

看着乐远两人要pk大战了,曾信然也是跃跃欲试,直接拉着周光义上机了。周光义似乎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孙哲平掏出口袋里的账号卡对着于锋扬了扬下巴,“来几局?”

“看起来我是不能拒绝了?”于锋看了眼邹远笑着说道,“那还请前辈手下留情了。”



04
夏花伴随着蝉鸣清脆地盛开,淡淡的香味在空气中浮浮沉沉,而百花会在哪一天齐放。


-fin-


2015.06.08_23:29
 >>>
 周曾首杀?名字什么的不要在意。写得乱七八糟也请不要在意(好任性。


评论(1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