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沉溺萧程中

【杜柔】Secret

*杜柔已交往设定
*lo主复活的少女心
*圈下点文的妹子 @芥城_光晖不赫 

>>>
杜明到底怎么把自己的女神追到手的,别说是荣耀圈了,在轮回也是个迷。

第十一赛季总决赛,轮回重新夺回了王者之座。而就在这一天,杜明做了一个对于他来说极其重要的人生决定,向他几乎暗恋了一年有余的唐柔表白。

即便是在个人赛遇上了叶修,杜明也不会如此紧张,紧张到连一句“我喜欢你”都口胡成“我宣你”,中二宅属性暴露无遗。当时杜明真想自己变成一只鸵鸟,把头埋进沙土里。

杜明连“请你和我交往”这样简单的句子都没办法说出口,觉得自己的恋情马上要告吹并且已经万念俱灰的时候,他的女神却笑着对他说“那要交往看看吗?”

杜明以为自己绝对是出现幻听了,于是非常愚蠢地向唐柔确认了三遍。

唐柔伸出左手与杜明的右手十指相扣。

“这样能相信了吗?”唐柔笑得很浅也很甜。

那一瞬间女神变成了女友,而杜明第一次激动地回握了女生的手。

 

“小明你笑得好恶心啊。”吴启看着杜明满脸笑容地盯着自己的右手看不禁背后发凉,“你盯着你的手看了整整十秒钟!”

“嘿,明天小唐就来我们这儿了。”杜明说,笑得比之前还瘆人。

吴启摇了摇头,恋爱中的男人都是智商下线。

“不止柔妹子来要来,整个兴欣都要来。”吴启咬着一块巧克力顺手在分组好友圈里发了一条微博。

——犯蠢的小明。[附照片:看着自己手的小明]

 

原本除了轮回奶爸方明华是已婚男士以外,全荣耀联盟的男同志都是单身狗,但在十一赛季结束后联盟多了一只脱团狗,名字叫杜明。联盟里的女生是扳着手指都能数出来的稀有物种,备受珍惜和疼爱,虽然唐柔在第十赛季还因为“一挑三”事件备受公众争议,但这毫不影响联盟多数男生对唐柔的好感度。在杜明毫无自觉地往微博上发了一张他和唐柔两个人比了个爱心的甜蜜合照,联盟几乎炸开了锅,尤其是兴欣内部。

方锐是第一个跳出来的。

“杜明这臭小子竟然把我们家的柔妹子拐跑了,不能原谅!”方锐说着捋了捋袖子一副要干架的样子。

“哎呦卧槽杜明这小子还真有两把刷子啊。”魏琛说,嘴里叼着一根烟吊儿郎当。

“我也想恋爱呢。”苏沐橙单手拖着下巴眨了眨眼睛。

“沐橙,你给我介绍个对象吧。”陈果一副愁眉苦脸。

包子爱凑热闹,安文逸冷静看待,莫凡不置可否,罗辑和乔一帆这两个正直青年则是真心祝福。关榕飞那种技术宅比起八卦绯闻当然是银武来的更有吸引力。而叶修一通电话过来留下了“下个赛季干翻轮回”这一句话让人浮想联翩,大伙儿好奇叶修啥时候玩的微博?

比起兴欣众人的百态反应,轮回的反应相对比较一致。大家拍了拍杜明的肩膀欣慰地笑了笑。杜明错误地理解为这是好兄弟给自己的祝福,差点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但其实却是大伙儿终于松了口气。除了队长周泽楷以外,轮回几乎每个队员都或多或少被杜明“荼毒”过。

杜明之前还没表现的这么明显,不过第十一赛季开始像是打了鸡血一样,什么星座占卜白羊座和处女座的相配指数解读、成为女生心目中的最佳男友的五十条守则,十大S市情侣约会圣地的攻略手册等等五花八门的书都被杜明翻了一遍,当然杜明也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求教队友的机会。

对此方明华稍有些苦笑地表示:小明真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呢。

而吴启则是“呵呵”一笑:小明那哪儿是“敏而好学”啊,明明就只有“不耻下问”。

然后吕泊远便笑哭了。

作为兴欣脑残粉的资深撰稿人茶小夏还特地写了一篇文分析了唐柔杜明成为情侣的可行性同时还预测了两人今后可能会碰上的重重阻碍,不过也提到了一点疑问:唐柔和杜明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吴启微博刚发完没多久,就收到了43个赞和27条评论,大都调侃杜明这个有妹子的男人到底是要闹哪样,不过唐柔的评论就不是属于凑热闹的那一类了。

唐柔:小明怎么了?

吴启回复:啊哈没事_(:_3」∠)_

抬头看了眼杜明之后,吴启摸了摸鼻子。

柔妹子到底看上小明什么地方了?

 

周末是轮回主场对战兴欣,兴欣队员提前一天入住了比赛场地附近的一家酒店。比赛的前一天下午兴欣的赛前战术会议结束后,苏沐橙便放大家自由活动了,不过大多数人还是待在酒店懒得出去。

“果果,我有事出去一趟,”唐柔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化了一点淡妆,在高跟鞋和帆布鞋之间看了片刻之后选择穿上了帆布鞋,“晚饭不用等我了。”

“小明约你了?”陈果单手撑着脸颊侧躺在单人床上。

“嗯。”唐柔笑了笑。

“哦。”陈果鼓起包子脸,“去吧去吧。记得回来带吃的。”

“好。”唐柔出门前还不忘说,“抱歉啦果果。”

陈果挥了挥手,看着唐柔把门关上。杜明和唐柔怎么走到一起的,陈果一点也不知道,虽然问过唐柔,不过得到的答案却是只有结果没有过程的回答。杜明喜欢唐柔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但是唐柔喜欢杜明或者说唐柔和杜明走到一起这一点如果不是小明同学微博上曝光根本没人会往那方面想。

说起来,唐柔第十赛季雷厉风行的作风还是给大众留下深刻影响,唐柔刚出道就在荣耀联盟掀起了波澜引起了关注,而提及杜明,多数时候还停留在讲到轮回时一笔带过的地位。不过杜明在第十一赛季的表现真的算是很突出,不仅仅是在荣耀上。

 

走出酒店的时候天空有点飘小雨,唐柔正要撑开雨伞肩膀被人轻拍了一下。

唐柔转过头就看见笑得灿若阳光的杜明。杜明的头发上沾上了毛毛雨显得有些潮湿,棉质的外套因为飘雨的关系泛着一些光亮。

唐柔伸出右手掌心碰了碰杜明的脸颊:“好凉。”

杜明左手覆上了唐柔的右手:“不过我跑得很热,你看,我手不凉吧?”

“你跑什么?”唐柔感觉到杜明的手暖暖的。

“想快点见到你啊。”

小鹿乱撞大概是这样的感受了,因为杜明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唐柔隐隐觉得自己胸口涌起一股暖流,心脏跳动快了好几分脸颊微微发烫。

“小唐?”

唐柔觉得自己什么大场面没见过,此时此刻竟然紧张到眼神都没敢对上杜明的。

“没事。”唐柔说着视线微微朝下,同时打开了伞,“我们走吧。”

杜明主动伸手接过了伞柄,笑道:“我来。”

“嗯。”

 

杜明和唐柔成为情侣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十一赛季结束后的表白顺利得不可思议,两个月的夏休期给这对小情侣足够的时间磨合升温。杜明原本也没想到会如此一帆风顺,一直想问问唐柔为什么会同意和自己交往,但小明同学却总是安于现状。摊手。不过现在这样子不是也挺好的?

两个人并肩走着,雨滴不大但是太密太轻一点点的风就能吹起,没走多久两人下身的衣服都变得有些潮湿黏腻。

“我们去里面坐坐。”杜明觉得这雨实在烦人,在路过星巴克的时候便如此提议。说是提议但没等唐柔的回答,杜明就拉着唐柔的手进了咖啡店。

“一杯原味拿铁和一杯香草拿铁。”杜明说。

随后两人拿着咖啡随便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下,杜明伸出手轻轻抹开了唐柔脸上蹭到的水滴。

“沾到雨水了。”杜明笑笑,眼睛弯得很好看。

唐柔这次真真确确红了脸,但是因为灯光的关系杜明并没有发现。

经历了夏休两个多月的江副亲传“魔鬼训练”方法,杜明终于将自己从“唐柔是女神”这一根深蒂固的思想桎梏中解放出来。现在的杜明已经不是第十赛季那个在和唐柔对战时不知是激动还是兴奋得直接“跪”了的小明同学,面对唐柔的时候经常男友力MAX,而偶尔的犯蠢也是因为无意识地想秀恩爱罢了。

杜明喜欢上唐柔是一段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从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场上那几局的胡来而留下笑料,到唐柔出道慢慢开始关注这个要强的妹子,再到为她因为“一挑三”事件受到非议和质疑而感到心疼,纠结过自己对唐柔的心意到最后大方承认自己喜欢上了唐柔,虽然告白那么怂,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现在唐柔的男朋友可是他杜明。

“你们训练没关系吗?”唐柔眼睫毛动了动,吸了一口香草拿铁问道。

“下午没安排训练。”杜明说,“不过晚上七点要集合。”

“噢。”唐柔应了一声。

时间在沉默,宁静安和地沉默。

唐柔双手捧着咖啡杯,视线朝外细雨在玻璃窗外无声地飘落,室内有其他顾客的攀谈交流声,而杜明轻浅的呼吸她却能听得一清二楚。杜明不再是当初唐柔认识的那个毛躁的大男孩,而是经过岁月的洗练变成了成熟稳重的男人,虽说偶尔还是会蠢萌那么一下下。

“要不要……”

“我们要不要……”

杜明轻笑一声,接话:“小唐你先说。”

“嗯、我们要不要去……”唐柔想了半天觉得待在咖啡店实在没什么话好讲的,彼此都熟悉对方的习惯最多的交集还是在荣耀,不过唐柔有些犹豫因为这个提议似乎挺破坏气氛,“……网吧、”

唐柔观察着杜明的表情,只见杜明咧嘴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

“哪用得着去网吧,去轮回想来几局都行。”杜明单手拿起拿铁喝了一大口,“啊、烫烫、烫、”

帅不过三秒的小明同学犯蠢了。

“让你喝这么快。”唐柔嗔笑。

看唐柔笑得那么开心,杜明伸手摸了摸唐柔的头发也跟着笑了。

唐柔有时觉得自己还真是一个挺无趣的人,不喜欢逛街看电影,不喜欢做大多数女生喜欢做的事情,唯独对荣耀一直心怀向往,唐柔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玩荣耀的男生都和杜明一样,总会陪着自己的女朋友在竞技场PK,而不抱怨为什么约会不做些更加浪漫的事情。

唐柔并不是随随便便提出要和杜明交往,其实唐柔也算是关注了杜明很久,只是杜明不知道,所有兴欣的成员也不知道,更别说是联盟里面的其他人了。看过的杜明的信息记在心里,对杜明的心意也放在心里让其慢慢发芽,唐柔虽有总是一往无前但在感情方面却是难得的被动,但是只要对方能勇敢地打破那一道界限,她当然奉陪到底。

唐柔眼里的杜明和大多数眼里的杜明不同,并不是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只是唐柔知道虽然杜明容易在他人面前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但杜明的温柔只为她,如此便好。唐柔没打算告诉杜明其实自己也偷偷关注过他,不是面子上的什么问题,只是心里小小地不愿意小明得意起来,因为唐柔有时还是想欺负欺负小明同学的。

看着唐柔啜完最后一口香草拿铁,杜明拉起唐柔的手走出了咖啡店。

雨虽然变小了,不过依旧下着。

“要不要用跑的?”杜明说。

“好。”唐柔笑。

于是点点细雨中多了一对奔跑的情侣。

杜明的手很温暖,让唐柔很安心。

 

到了轮回,杜明和唐柔满脸都是雨水,身上也都是雨水。

“诶哟卧槽,跟你说了要带伞吧小明。”吴启正好从宿舍下楼买饮料看见杜明开启了嘲讽技能,“哈哈哈落汤鸡了吧。”

“吴启。”唐柔问候了一声。

“咳、咳、”吴启先看到的杜明没看到杜明身后的唐柔这下子糗大了,“小唐啊……”

“哈哈哈哈哈,吴启你的形象毁于一旦啦。”杜明也是很没形象地笑得前俯后仰。

吴启瀑布黑线,为什么柔妹会看上傻明啊!没天理!

唐柔只是笑而不语。

“小明,有没有吹风机?”唐柔问。

“啊,方哥应该有,我去问问。”杜明也意识到两个人衣服都有点湿,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影响到第二天的比赛那就得不偿失了。

小明狂奔二楼。

吴启靠在一楼大厅自动贩卖机旁的墙壁,打开了一听可口可乐喝了一口。

唐柔就坐在贩卖机左侧的长椅上。

“小唐。”

“什么?”

“你、”

“唐柔!”

吴启刚想向唐柔问些什么就被踩着拖鞋下似乎是刚睡醒的孙翔给硬生生打断了。

“孙翔。”唐柔也不生气很有礼貌地问候了一声。

“账号卡带了吧?JJC走起!”孙翔兴致勃勃睡意全无,“没带也无所谓,我们轮回有的是战法账号卡!哎哟、谁!”

孙翔话音刚落就被出现在身后的江波涛用手里的文件敲了一下脑袋。

“小孙,你穿成这样是打算丢谁的脸?”江波涛说话语气不严厉但是别人都无法反驳。

孙翔一身睡衣睡裤顶着一头类似炸毛的头发。

“卧槽。”孙翔突然意识到什么低声咒骂了一句又似乎羞愧地红了脸,下一秒就消失在了众人面前。

“真是抱歉。”江波涛笑着对唐柔说,“让你看笑话了。”

“没关系,习惯了。”唐柔同样回以微笑。

吴启在一边觉得这对话实在诡异得紧,气氛也是如此。

不多会儿,小明就拿着吹风机奔下了楼。

“啊,江副。”

“小明。”江副说,“不要再楼道间奔跑,容易出事故。”

“哦……”小明摸了摸头抱歉道。

“晚上七点别忘了。”江波涛补充道。

“好的,江副。”小明就差没给江波涛敬礼了。

吴启一瞬间觉得这边的对话也诡异得紧,明明是挺正常的对话啊……

然后杜明拉着唐柔到一楼的会客大厅去吹头发和衣服了,而江波涛在一楼训练室拿了充电器之后又上楼了。

吴启一个人在一楼大厅像个傻子一样。

“……”吴启无语了,灌完可口可乐捏扁了罐子投入了垃圾箱也上了楼一个人嘴里碎碎念,“散了散了。”

一楼会客大厅很大,厚重的窗帘似乎密不透风让整个空间灰暗沉闷。

杜明打开了一盏靠近插座的日光灯,房间微微亮起。杜明插上插头打开开关,伴随着嘈杂的机械声吹风机开始运作。

唐柔坐在木质的椅子上任杜明摆弄她的头发。潮湿的头发慢慢被吹干的味道和杜明身上依旧潮湿的味道混合,让唐柔觉得有些奇妙。

头发,接着是衣服。

唐柔站在杜明的面前,鼻子到杜明的下巴处,微微抬头看见杜明一脸认真的表情。

杜明把吹风机绕到唐柔的身后吹了吹人也往前俯了俯身,杜明的吐息让唐柔脖子痒痒的,也不知道杜明是不是故意的,但考虑到小明同学简单直率的性格应该不会故意做些让唐柔“为难”的事情。

“小明、”唐柔还是忍不住说了。

“怎么了?”杜明抬起头问,离唐柔的脸更近了。

一时间两人都意识到这是怎样一种暧昧的氛围。

吹风机轰轰作响,两人身上的气味都透露这种时候最适合接吻的讯息。两人都已不是十七八岁的青涩时期,两人之间的接吻经验虽然少但并不是没有。

唐柔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和杜明接吻时候杜明脸红得像猪肝紧张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但唐柔也记得杜明亲吻自己的小心翼翼。

杜明关了吹风机微微侧过头,鼻息轻轻碰上唐柔的脸颊,而唐柔微微仰起头闭上了眼睛。明明是如此顺其自然的美好气氛却总有人搞破坏,虽然并不是他的错。

“喂!唐柔!”孙翔的声音响彻了整幢楼。

杜明和唐柔的嘴唇几乎都要碰上了,结果孙翔的魔音穿墙惊得杜明把唯一亮光的日光灯都关了。一时间封闭的空间安静得只剩下杜明和唐柔彼此的呼吸声。

“小明、”

尾音淹没在杜明轻轻的一吻当中。

会客大厅外是孙翔高亢的声音。

“卧槽人呢!”孙翔说道,“喂周泽楷你别走、来一局啊!”

轮回队长周泽楷同志只想下楼拿一下忘在训练室的自己的外套,却不料被孙翔缠上了要打荣耀,不善言辞的他说不出口拒绝的话语,于是就被孙翔拉到了训练室上机开打。

唐柔想要开灯,想要看杜明的表情,但是却够不到开关。

杜明脸又红又烫,第一次主动亲吻上唐柔心情有些微妙。

“小明、”唐柔轻声说道,“嗯、灯,我够不到。”

“别、”杜明突然有点紧张,“小柔、那个、我、呃……”

嗯,小柔,杜明没意识到自己换了称呼。

“嗯……”但是唐柔意识到了。

“我现在肯定很……”矬。杜明心里这么想却说不出口。

哐当一声,会客大厅的门被吕泊远给打开,然后顺手开了前面的日关灯后在一个角落的箱子里面翻来翻去找到了一把螺丝刀,转身的时候被另一边的两个人差点吓得魂都没有了。

“吓死、人啊小明同志!”吕泊远惊吓到声音都变了调,“呃……小唐?”

“嗯、泊远你好。”

其实杜明和唐柔才是真正被吓了一大跳的人。突然间的声响与光亮让小明下意识地横过手臂挡住自己的表情。唐柔表现得淡定其实心里还是挺紧张的。

“你们在干嘛呢?灯也不开一个?”吕泊远问。

“啊?哦……吹头发和衣服。”杜明解释说,“刚刚被雨淋到了。”

“哦、我就拿把螺丝刀,”吕泊远说明来意,“嗯……我先撤啦,你们继续。”

吕泊远还是嗅到了一些不寻常的味道。

杜明牵了牵唐柔的手。

“嗯……去训练室吧?”

“……我去没关系吗?”

“嗯……没事,没啥机密的。”

“嗯好……”

对话都是自带点点点的技能,你们两个振作点啊。

不过两人都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人,所以这种不爽快的相处模式并不会持续太久。

之后杜明和唐柔出现在轮回训练室时,被孙翔念了很长时间,不过最后还是用荣耀在对话。杜明看着唐柔和孙翔对战时眼睛流露的溢彩并没有对孙翔产生一分半点的嫉妒,因为他喜欢唐柔操纵着寒烟柔挥舞着火舞流炎时那种自信满满的笑容。

 

第二天的比赛如期而至,单人赛杜明碰上唐柔不知是两队有意为之还是只是摆个噱头。既是情侣又是对手,这样的设定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加之唐柔从出道开始就备受瞩目以及第十二赛季杜明的不俗表现,又是很有看头的一场比赛。

“彼此都全力以赴。”

“当然。”

杜明和唐柔都扬起自信的笑容,操纵着吴霜钩月和寒烟柔在荣耀战场上厮杀出绚烂的篇章。

 

-fin-

评论(8)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