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孤掌难鸣repo】我是皓粉我自豪

*别被名字骗了,是一篇挺正经的repo

*不上图了,拍照有点麻烦的样子(你到底有多懒。


>>>

感谢喵太@九喵和妖太 @直男妖客,让我看到这么棒的刘皓中心文。



孤掌难鸣repo   

 

对于书中的角色,我似乎向来讨厌愚蠢的,但并不讨厌阴险狡诈的,对于角色认识有时比较客观有时也可能比较感情用事。对于刘皓这个人,从头到尾,原著都没有洗白的痕迹。

有些人讨厌他,有些人喜欢他。最开始我对刘皓的印象也就是“啊,是这种性格”的感觉,没有好感但也不会反感,后来刷完全职,又看了些同人和一些对刘皓这个人的分析,似乎对他有了兴趣,虚伪又真实的一个人。

看刘皓用离恨剑这个小号潜入叶修的队伍,被叶神耍着玩,被气得差点吃了显示屏,碎了键盘踢了电源什么的,意外觉得实在可爱得紧,二刷刷到这里的时候简直笑出声。

刘皓的职业生涯其实挺动荡的,嘉世转会雷霆,最后进了呼啸,给叶修、孙翔当过副队,现在是呼啸的副队长,唐昊的副队长。

全职里面,最心疼的大概是刘皓了,希望他在呼啸坚定地落地生根。

 

*孤掌难鸣-昊皓

喵太说昊皓应该是all皓里面最甜的,当时在lof上看完《孤掌难鸣》的时候真的觉得非常有道理。

上半年的时候第一次与《孤掌难鸣》相遇,就被喵太的文字吸引,对刘皓这个人的描写,对昊皓这对cp的描写,带着一种戳心的疼和隐秘的甜。CP17买完本又刷了两遍,依旧能戳中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开头的梦境描写,我能读到的是刘皓对于唐昊的一种本能的信任,像是为了抓住无尽江海中仅有的一块浮木而向对方靠近,结果却背驰,苏沐橙的那两句“我很介意的”伤了刘皓,看得我也是很揪心。

刘皓惧怕叶修也惧怕苏沐橙,即便他咬牙切齿地说出两个名字,心里确是怕了。

“废物。

恐惧的深渊。

……

想大哭,却流不出眼泪。”

也许是自作自受,但刘皓有什么错呢,想出头想上位,即使卑鄙下作又有什么错呢,人自私自利又有什么错呢。

《孤掌难鸣》里的唐昊真是很淡定,有队长的担当,似乎是少了对于林敬言以下克上的那种自负和狂妄,经过岁月的洗礼任何人都会成长起来。

唐昊给刘皓喂药那段的描写是我觉得整篇文里第二甜的地方。

之后刘皓对于唐昊的前来考虑了很多可能性。刘皓想得太多,是因为他隐藏得太多,用虚伪的表象来掩饰真实的内心。

“你还行不行。

……下个礼拜打微草,我问你行不行。

……如果你不行就早点说,下场换徐彬上。”

然后刘皓就误会了,想太多了,就容易产生误会。不出意外地刘皓又是有的没的想了太多,太太P6的那几段刘皓的心理描写我实在太喜欢,“敏感而暴躁。脆弱却强硬。”,刘皓是怕了,怕呼啸不要他,怕唐昊不要他。

“我没不行!”失态了又很快恢复平静,刘皓在某些方面实在隐忍到固执,习惯了阿谀奉承习惯了讨好别人。

有一句侧面描写,“他(郭阳)缩缩脑袋,看着刘皓阴晴不定的神情,到底没把‘可是队长自己在那里做了几个小时呢’的后半句吐槽说出来”,这边也是甚甜,终于让我意识到这是一篇昊皓了。

之后误会解除,刘皓又想了很多,不过这次总算是积极了起来,开始把胜利当做目标。但总差了那么一步。

唐昊用他的方式,让刘皓振作起来。

“‘最后一场了,好好打’。他抿了抿嘴,终于在刘皓面前显示出他是小他两岁的大男孩的神情,‘至少,微草没有叶修和苏沐橙。’

刘皓听出来了。他的队长在跟他说。

别怕。”

啊啊啊,这边我认为是全篇最甜的地方了,真是甜到不要不要的,明明很平淡,但就是甜到心坎里,没有甜言蜜语,没有柔情似水,只有简单的两个字“别怕”。

别怕。

非常非常温暖的两个字。

 

 

夏日将尽-叶/翔/昊×刘皓

喵太说在这篇里完整了《孤掌难鸣》的结局,而整篇文的最后我似乎看到了有着唐昊和刘皓的呼啸,赢得了一个赛季的联盟总冠军。

 

Abyss-叶皓

深渊。

在原著九十六章那里叶神有说,“总是说你,因为你做错事;不让你出头,因为你还差得远。”

在原著一百八三章,喻文州有说,“其实刘皓又针对,又害怕,又认可,却又信赖的人,不用问也已经知道是谁了。”

针对害怕却又认可信赖。真是矛盾又贴切。

第十赛季总决赛,刘皓看着轮回vs兴欣团队赛的最后6.5秒的那些心理描写,复杂又矛盾。“他想看叶修惨败,却在潜意识中相信他会赢。”

这篇最戳我泪目的场景是,刘皓和叶修擦肩而过,看到在拿下冠军之后的叶修一身邋遢地来通宵酒馆拿外卖,和兴欣的伙伴亲密地说着话,一片其乐融融的队友爱,而刘皓,他只能远远地看着。

让我看哭的文字是:

“如果,他是说如果,叶修在嘉世也那样……一切会好起来吗?

那个队长,那个叶哥?

为什么没有呢?

因为他让他不满?

可是为什么呢?

他到底哪里错了,为什么没有人来告诉他呢?

他虚伪,可是这世界上谁不虚伪?

没有那么彻底?彻底是什么?不彻底是什么?(这边那个彻底是指什么呢,试着虚伪这种表现么?没太明白,太太求解)

我不懂,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这边是边哭边打的太太你信么……

接着03刘皓碰到了叶修,还是把自己隐藏起来,装进封闭空间,装得完美又漏洞百出,那些个向往已经随着原嘉世碎了,对着叶修的自嘲的言语,显得隐忍又可怜。

这边还能给我一点安慰的也就是叶修的那句“哦,一个老朋友。”罢了。

后边那块写刘皓在青训营时与叶修的相遇,是少年时的疼痛与甜蜜,当时没有理解的表情与言语,“经年之后听到同样的台词,心情只剩下暴跳如雷”,就像太太在”开头写的“有些因果,从头就写下结局。”而这是叶修与刘皓的结局,没有尽头的深渊,坠落再没有了交集。

 

The Real World-翔皓

这篇似乎意外的轻松和搞笑,但这也仅仅是表象……

刘皓有或没有自觉地宠着孙翔,答应让他到自己家玩,自愿给他当抱枕,除了真的是不想惹恼对方,他心里其实大概是喜欢孙翔的吧。

“‘我真喜欢你,你为啥不信啊。’”孙翔的感情简单又直接。

“‘我信啊……’

……

我信。

但信,又有什么用?”诶,太他妈的虐了。

“孙翔从未变过。

刘皓却一直在变。”

The Real World,刘皓一直做着关于孙翔的梦,真实或者虚幻,然后孙翔离开了,梦醒了路还要走下去。

 

Paradise-昊皓

昊皓是真爱吧,太太?

《夏日将尽》的完结篇,看得挺爽的,该有的都有了但还是缺了那么一点点。

从刘皓委曲求全般地向唐昊哀求,到用激烈的言语对着唐昊怒吼,都让人看得很爽。喜欢太太笔下的刘皓,能丢掉自尊心哀求对方的原谅,又能嘶声力竭地对着唐昊发泄不满。

两个人激烈的碰撞肯定擦出了火花,两人互相激烈的言辞,明明在乎对方在乎得要命偏偏总喜欢用言语刺激对方,我是看得挺爽,相信这两个人应该也玩得挺爽的吧?

唐昊说的“我就跟你做过那一回,对,你半夜叫叶修的那回”,太太有写过这里么?我怎么记得有这么一篇……

说缺了那么一点点就是01最后那里,“‘比起别的,我现在比较想干你。'”嗯,虽然觉得拉灯比较符合情境,但的确是挺想看的说……

“宁可跪着死在去往王座的路上,也不要站着与之背离。”

呼啸,有着唐昊和刘皓的呼啸,拿到了一个赛季的联盟总冠军。

 

 

Coincidence-秋皓

最后的一页那里,“叶秋,我喜欢你。”其实刘皓说得是叶修吧……

这篇看得我有点错乱……不过也没太错乱……

其实这是一篇叶秋以第三人的的角度倾听着刘皓说着他和叶修的恩怨纠葛吧?妖太说好的叶秋本命呢,怎么不让叶秋把刘皓办了呢,明明天时地利,好吧,没有人合,好吧我又俗套了。

“你不是他!”刘皓说的话让叶秋挺高兴的,虽然气势汹汹但至少没认错人。

刘皓和叶秋的意外相遇,大多时候都是刘皓在说,说他和叶修,说自己为了叶修去的嘉世,说苏沐橙。这边描写的挺搞笑的。

“这轮爆发炸得叶秋都有点懵了,……。刘皓吼到后来都快贴到他脸上去了(这边2333)……”

“‘我没说你不好,也没看不上你。我要是真看不上你会让你进……进队伍吗?好好说话,来来来,再喝一点。”……叶总你玩得真开心……

叶秋对刘皓的印象似乎还是挺不错的。

然后刘皓就开始说说说了,说苏沐橙和叶修的事,说叶修把俱乐部搞得焦头烂额,说自己不想让事情变成这样,说都是叶修的错,说自己做的那些事……

刘皓真会说,不,是妖太真会说……(不,是你的益达……

“‘他一直都是这样,走得太快,还非要别人自己去跟上他的脚步。’

‘他觉得自己可以,所以从来不觉得别人就不可以。’”

所以这是叶秋觉得自己和刘皓的遭遇有点像了?

喝多了的皓皓话实在太多了,黄少上身啊简直2333

酒醒了的皓皓就变成吼着“我操你妈逼个祖宗十八代!”的模样了2333

叶总真他妈淡定。

叶秋和刘皓的针锋相对实在很有趣嘿嘿,虽然皓皓抓住了叶总或者说叶家兄弟俩的小辫子,不过叶总依旧淡定如初,给十分好评。

生煎真是不错,温暖了一片天空。

所以叶秋在这篇的设定就是个同吗妖太?

最后那个手机解锁是叶秋解了刘皓手机的锁么?……求解

总觉得叶秋之后的某一天还会和刘皓见面呀。

(弱弱问句,妖太的双叶亲情本还有剩么……我猜是没了_(:з」∠)_

 

 

>>> 

画风时不时突变的repo,求不嫌弃。

谢谢喵太和妖太写得刘皓中心,看得很开心。

最后说说实体本子吧,封面装帧工艺都很喜欢,纸张排版也很舒服,唯一有点小缺憾的大概是,字太小了?不过看看也就习惯了吧,其他都好2333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