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启明】Spiral Mint

*调酒师启 × 体育系明
*调酒师系列第四弹
*情人节贺文?
*还没说过新年快乐,所以大家新年快乐

>>>

吴启作为Blizzard的调酒师,虽然比不上自家首席周泽楷的人气和技术,但还是拥有不少的粉丝与仰慕者。在外人看来是一名优雅的绅士,不过毒舌腹黑言语犀利也是他的日常。

杜明作为S大体育系大三生,在校田径队专攻田短跑,不管刮风下雨寒冬炎夏每日的晨跑都不会缺席。阳光属性难得失意,做事容易一根筋,似乎暗恋上了隔壁H大的唐柔妹子。

 

虽然已经进入夏休期,不过学校田径队却是加训了一周,杜明没有什么不满,他喜欢跑步也享受跑步带给他的爽快感,而且每天训练完毕还能看到自己喜欢的女生坐在学校对街的咖啡馆里看书的样子,幸福感简直要爆表。

 

杜明和唐柔因为一次意外相识,当时天空飘着小雨杜明正好在晨跑,路过一家早餐店的时候,看见散了一地的资料书本和站在旁边一手拿着海报早点一手撑着雨伞的女生,二话没说就停下来帮忙。

杜明把地上的东西拾起来,简单地擦了擦又整理了一下递到唐柔的手里。

“谢谢。”

“不客气,小事一桩。”杜明笑着露出了小虎牙。

大概是因为混迹网配圈的缘故,唐柔对于声音的认知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而杜明这样温暖没有阴霾的音色如果去演绎一个反派的角色必定是一个非常出乎意料的伪装者。也就是说唐柔很中意杜明的声音。

唐柔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杜明,心情也变得晴朗。

“失去的一分钟剧本?”杜明突然瞥见了最上面一本透明文件夹装的纸张上面印的文字,惊讶道,“你是?导演??”

直率而不加掩饰的说话方式。

“是编剧,广播剧的编剧。”唐柔觉得对方还挺有趣的,“我是唐柔,H大文学系的学生。”

“啊、我是杜明,隔壁S大的。”杜明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诶?广播剧是个啥?”

“用声音演绎的故事。”唐柔笑着说,“要不要试试看?”

唐柔做事向来大胆,而且看人很准。

“诶诶诶?”

“这周末会在紫苑街44号Blizzard酒吧取材,有空过来找我吧。”唐柔直接了断,“小明同学。”

小明。

第一次被女生这么称呼,感觉还挺奇妙。

“噢、哦。”杜明一下子有点愣。

“那周末再见。”

“好。”

好。杜明就这么答应对方了,答应了第一次见面的女生的邀请,不过杜明本就不是会多想的人。

“诶?紫苑街……几号来着?bli?zad?酒吧?是哪儿啊??”杜明这才回想起刚才唐柔说的地址他压根没记住,而且很显然小明同学的英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不过小明同学有问题不会自己憋着,他用他仅记得的一些零散信息最终还是向他的队友问出了那间酒吧的具体位置。

于是在Blizzard酒吧,是吴启和杜明的第一次相遇。

 

吴启对于杜明的第一印象就一个字,傻。而杜明对于吴启的第一印象有两个字,阴险。

吴启看见一个男生穿着运动服屁颠屁颠地跑向唐柔,很鄙夷地睨视了对方,而杜明觉察到对方的视线后瞪了回去,不过随后面向唐柔的又是憨厚可掬的笑容。

是不是傻。

吴启收回目光,将雪克壶里的液体倒入马天尼酒杯,最后用以装饰柠檬点缀。

“White Lady,请慢用。”吴启微笑。

“谢谢。”女孩子红了脸。

表里不一的家伙。杜明在心里鄙视对方。

“训练辛苦了。”唐柔看见杜明的头发有点湿,身上透出的是刚洗过澡的肥皂香气。

“不辛苦不辛苦。”杜明摸着后脑勺笑了笑后,眼睛瞪得老大,“诶诶诶?你怎么知道我在训练?”

“女人的直觉。”唐柔眨了眨眼睛。

杜明一副了然,不过看在吴启眼里却又是另一种解释。

太傻了这人。

“吴启,和平常一样。”唐柔说。

吴启颔了颔首,又问杜明。

“那边的小哥要喝点什么?”

吴启语气表情都挺平常的,但杜明错误地以为对方这句话是对他的挑衅。

“他不能喝酒,给他一杯柳橙吧。”唐柔说。

吴启应允不过表情有些嘲弄,当然这嘲笑不是做给唐柔看的。

杜明看着吴启对他做的口型,简直气炸。

——未成年的处男同学。

杜明第一次佩服自己的眼力和理解力,竟然把对方口型内容猜得一字不差。

“周末有训练不能喝酒的吧?”唐柔说。

杜明点了点头,火气下去了一半。

虽说是处男,但是已经成年了。杜明想吼回去但发现内容太过羞耻随即作罢。

阴险小人。

没多久,吴启把一杯蓝色液体端到唐柔面前。

“Blue Margaret。”

“谢谢。”

杜明皱着眉看着唐柔饮了一小口。

“小朋友,你的橙汁在这里。”吴启把柳橙汁放在杜明面前。

卧槽。

“你说谁小朋友?”

“你说呢?不能喝酒的处——”

杜明眼疾手快,横过吧台用手掌捂住了吴启的嘴,眼睛迷成一条线威胁道。

“再说一个字我就——”杜明另一只手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吴启?杜明?”唐柔不过是喝了两口鸡尾酒,抬头看到的景象却是画风大变。

杜明悻悻然缩回手,干笑两声。

吴启则是饶有深意地看了杜明两眼后应客人要求又去调制鸡尾酒了。

“什么人真是。”杜明坐下之后小声抱怨了两句。

“你们两个怎么了?”唐柔问。

“没啥。”能有啥?看对方不顺眼呗。

一般来说酒吧的光线比较昏暗气氛比较暧昧,不过Blizzard却并不是如此,就唐柔坐的这个位子而言可以说的上是一处清亮的角落。

“对广播剧有兴趣吗?”唐柔问。

“可以试试。”杜明回家还是做过功课的,而且新鲜事物对于杜明而言有种不可抗拒的魔力。

“那真是太好了。”唐柔笑着把剧本递了过去,“先看看剧本吧。”

Timestealer是一个异能组织,剧中的大反派,能夺取人类一部分的记忆并占为己有。至今为止已经出现的组织成员有Seven和Eight,接下来要出场的是Nine和Eleven。

杜明扫了一眼这一期的剧本,然后翻到第一页看到用彩笔圈出来的两个新角色名。

“Nine,残忍静默。Eleven后面空白,我是要配这个角色了?”

“嗯。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就觉得你很合适这个角色。”

“是嘛。”杜明被说得有些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还要想个昵称?”

“嗯,不过这个不急,你想好告诉我就行。”唐柔撕了一张小纸条写了几个数字递给杜明,“我的QQ号,回去加一下吧。”

“好。”

“对了,因为Eleven和Nine有很多对手戏,希望你们两个能够熟悉一下找找剧中的感觉。”

“对手戏?这两个人不都是一伙的么?”杜明惊。

“不但是一伙的(笑)还是搭档,不过两人孽缘很深就是了。正好本尊也在场,请好好培养一下‘感情’。”唐柔笑。

“嗯?”

“残忍静默就是他。”唐柔指了指吴启。

“哈????”

吴启对杜明挑了挑眉,显然已经知晓一切。

 

“聊天说话挺正常,念个台词能结巴成这样,小唐这次可真是看走眼了。”

“废、废什么话!”

“哈哈哈你别说话了你一开口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启你够了啊!”

Blizzard后门只有两个人却是挺热闹。

那天之后,杜明就师从吴启一只脚踏进了网配圈。

“你不是应该要教我一些配音的技巧?忘了小唐怎么跟你说的了?”

“记得呀,前提是你得把台词很溜地说出来啊,小朋友。”吴启笑。

“你再敢说这三个字信不信我扒了你的皮?”杜明火气上来瞪着吴启。

“当然不信了。”吴启摊了摊手,“小明同学,这种低级恐吓现在连小学生都不会用了。”

“吴启你大爷的!”

“我大爷的在天之灵会感激你的问候。”

“……”

杜明说不过吴启,这是明摆的事实,虽然杜明自己并不想承认,奈何实力差距已经相隔好几条高速公路。

看着杜明吹胡子瞪眼,吴启心情愉悦得很。

Nine和Eleven两个人性格南辕北辙,不过做起任务却是配合默契,按杜明现在这种状态大概只能表现出两人之间的矛盾与冲突,而且还是很牵强。

“你还是先回去多顺几遍吧?我这边要开工了。”吴启整了整自己的工作服的衣领,说道。

“诶——”杜明一声哀嚎,表情无辜可怜。

“要不要我打电话给你妈?”吴启放下挽起的袖口。

“哈?”杜明一愣。

“你活像一个找不到妈哭得满脸眼泪鼻涕的小屁孩。”吴启说得平淡无奇。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哭?”杜明重点错误。

“你不否认你是小屁孩了?”

“……你有我妈电话?”

“你还真当真了?”

“……去死吧吴启。”

吴启已经在心里笑疯了,但表面还是绅士的微笑。

“明天见,小明同学。”

“见你个大头鬼。”

吴启原本除了酒吧的工作外,业余时间就是一个人听听音乐看看电影追追番剧外加混混网配圈,现在似乎又多了一个娱乐项目,陪杜明玩耍,或者说玩耍杜明更合适?

 

四月莺飞草长,杜明背书背得快发霉了。

体育系的杜明文化课还是要上的,又临近期中考,最令杜明头疼的科目是英语,半个学期下来上课不是睡觉就是睡觉,别说上到第几课不知道,整本书连翻都没翻开过。

想要临时抱佛脚的杜明连佛的影子都没看到,本来嘛像杜明这样的阳光大男孩应该很受女孩子的欢迎,杜明也是谈过几个女朋友,不过都以失败告终,“你就和你的跑步谈恋爱吧你”是历任女友的分手原因之一,以至于现在杜明都跟男生混在一起,而一起的哥们英语也跟杜明一个水平,于是杜明下定决心自力更生,每天吃饭上厕所耳朵里面都塞着耳机听单词,连最爱的晨跑都被英语单词荼毒,这感觉简直痛不欲生。

“纵欲过度啊你这么憔悴?”

“你才纵欲过度。”

因为S大和Blizzard相隔不远,杜明总会翘掉晚自修到酒吧找吴启对台词,不过临近考试的前一周杜明是过来学习英语的。听唐柔说吴启英语很好,但杜明才不会承认自己是过来向他取经。

杜明带着耳机咬着吸管,桌子上放着台本和单词本。

吴启递给杜明一杯水。

“训练强度这么大?”吴启问。

“下周期中考……”杜明抱头,“感觉要挂……”

“那你还有空到Blizzard?”

“我这不是、……”

“不是什么?”

“、没什么。”

“小唐都告诉我了。”

“啊?”

其实现在吴启特不想和杜明讲话,对方理解力比平常锐减了六成,生命力降低了四成,连斗嘴的战斗力也打了对折,逗起来特没意思。

“这周是不是没训练?”

杜明点了点头。

“你等着。”

杜明纳闷了,这三个字什么意思?要打架么?算了还是背单词吧。

吴启从冰柜里拿出了冰镇过的玻璃杯,倒入一勺糖浆用苏打水化开,揉碎了四片薄荷叶沉入杯底,向杯子夹了四块方冰后加入威士忌,不过威士忌加到杯子二分之一未到,转念一想又用苏打水代替了剩下半杯的空间。

“Mint Julep。”吴启把一杯浓郁夏日气息的鸡尾酒放到了杜明的面前。

“雪碧啊?”

“薄荷茱莉普,这款鸡尾酒的名字。”

“哦。”

“喝。”

杜明乖乖喝了一口,神清气爽。

“这个很好喝诶。”杜明笑着说道,脸颊有点泛红。

吴启扶额,这家伙似乎不太适应酒精。

吴启看着杜明又开始精神抖擞地奋战,丢给他一串钥匙。

“喝完先去我家醒酒,等会儿回去教你英语。”

杜明看在桌面上一串钥匙,不解地看着吴启。

“培养感情懂不?Eleven君?”其他的理由吴启也懒得解释,“英语还想不想过?”

杜明用力点了点头。

“那听话先去我家等着。”吴启伸手轻拍了杜明的脑袋,“乖~”

杜明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怒。

“吴启你哄小孩儿呢!”

吴启觉得杜明后知后觉得很有趣,捂嘴偷笑。

其实吴启没必要把自家钥匙给杜明,接受唐柔的请求和杜明相处也就是考虑到杜明是个网配新人小白,作为前辈好好关照一下也是应该的。不过向来喜欢独处的吴启会答应唐柔最主要还是因为唐柔对杜明的评价。

——他就像你的反面,是个乐观向上的好青年。

吴启在工作了三年的酒吧第一次请假早退了。

吴启一个人住,公寓不算大不过一个人绰绰有余,第一次敲自家门的感觉还挺奇特,等了半天没人应门第一反应是杜明掉厕所了,后来才知道对方不过是背单词背到睡着了而已。

杜明这家伙还真是不认床,到哪儿都能睡……

“你回来了啊。”杜明打着哈欠,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回来,这词语用得可真微妙。

“我不过就比你晚到一个小时,你都洗过澡还睡了一觉?”吴启在玄关边脱鞋边问。

“你再不回来,我就要睡死过去了。”杜明伸了伸懒腰。

“我认为我还是教你蒙题的技巧得了,感觉还能实用点。”

“别放弃啊,我觉得我的英语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真的。”杜明连忙从背包里坑出了自己那本崭新的英语课本,向自己哥们借了复印的漏洞百出的课堂笔记,以及皱巴巴没写几个字的随堂练习试卷。

吴启被逗乐了,这家伙还真有意思。

 

在吴启的指导下,杜明踩着及格分数线过了英语考试。事后吴启问杜明,如果不及格会有什么后果,杜明说大概是点名批评,吴启问你怕被点名还是被批评,杜明说都不怕,吴启说那你拼命复习英语干什么,杜明说之前考太烂被拎去教员室说教一个下午,自己不想再有如此悲惨的经历了,吴启若有所思地说了句原来如此。

杜明特地请吴启吃饭以示感谢,然后在只有两个人的饭局把英语四级的事给拜托了。

“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杜明双手合十。

“用身体补偿我。”吴启欺身逼近。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单身男人的公寓众所周知,脏衣服一周或几周洗一次,水槽永远堆放着没有洗掉的碗,角角落落的灰尘加一块儿都能滚成球,虽说吴启的住所不至于这么可怕,但对于清洁打扫他也是有些懈怠,现在有免费苦力可以任他差遣,他也乐得轻松。

“吴启你大爷的!内裤洗澡的时候不应该直接顺手搓了么!”杜明忍无可忍。

“我大爷的内裤?”吴启表情诧异。

“……去死吧你。”杜明恨不得把内裤甩吴启一脸,可惜他不敢。

吴启会让杜明闯进他的世界,是有那方面的意思,杜明当时并不知道,而吴启也没打算明说。

比起出现对方自此逃避的可能性,吴启觉得还是忍耐着自己的欲望,欺负欺负杜明比较有意思。

不过事情不会总是按照吴启预期的那样发展。

 

“小唐有没有男朋友啊?”杜明咬着吸管口齿不清道。

“……”吴启手里的动作停滞下来,自己竟然是没有发现杜明的心意,也是后知后觉了啊,“应该还没有吧?”

“嘿,那我不是还有机会?”杜明眼睛一亮,吸管掉在吧台桌子上。

“不过追她的人有排到门口这么多。”

“吴启你也喜欢小唐?”

哈哈,杜明眼睛是长在头顶了吗?

“是啊,以后就是情敌了。”吴启笑。

善于伪装的吴启和不善伪装的杜明。

 

期末考试有惊无险,很快迎来夏休,故事回到开头的正在进行时。

“今天我先撤了啊。”杜明训练完毕之后简单冲了澡,在校田径队的更衣室换上了干净的夏日T恤。

学校斜对面的咖啡馆里,唐柔点了两杯蓝山咖啡,桌面放了一本英文小说。

“小唐。”

“小明你好啊。”

唐柔约杜明见面是为了广播剧的事,而杜明把它当做了一次约会,毕竟和喜欢的女生一起喝咖啡还是第一次。

“小唐,嗯……下周高校田径联赛……那个……”

“嗯,会去哟。”

杜明表现得像小男生一样抿了一口咖啡,腼腆地微笑着点了点头。

“这一期的剧本。”唐柔递给杜明一册台本。

杜明接过去的时候,碰到了唐柔的手指,纤细温润的女孩子的手。

“啊、”

咖啡洒了半杯,溅了一些在台本的纸张上,星星点点。

“糟糕。”杜明抓了抓头发,“弄脏了。”

“没关系。”

杜明喜欢唐柔,但是无法把握和女孩子相处的点。

“和吴启相处得怎么样?”

“……”杜明一愣,没想到唐柔把话题转向了吴启,不过随即滔滔不绝地开始数落起吴启的各种不是。

杜明口中的吴启和唐柔印象当中的似乎不是同一个人,杜明眉飞色舞地讲着自己被吴启欺压的悲惨经历,唐柔只是安静地听着。

只有杜明不知道,虽然是这样的内容,但自己说话的表情却没有半分阴霾。

“今天很开心。”唐柔说。

“哈哈哈我话太多了。”

 

天色不算早,杜明和唐柔在咖啡店门口分了手。杜明似乎已经养成了习惯,有空就去Blizzard转悠。

“约会如何啊,小明同学?”

“!你怎么知道……”

“全写在脸上了啊。”

“这么明显?”

什么都藏不住的家伙,笑得这么灿烂。

“啊、对了,下周高校田径联赛你来不来看?”

“嗯?”

“作为友人的邀请。”

“诶哟,这文绉绉的说辞哪儿学的?”

“新台词,试试看。诶我和你说,新一期的剧本里面Eleven简直大转变啊,感觉自己咸鱼大翻身了!”

“杜明,你怎么看Nine和Eleven的关系?”

“啊?哦……孽缘很深的搭档?”杜明不是很确定,“小唐这么说的。”

按照吴启的理解,Nine和Eleven的关系就如同他的杜明的关系,Nine到死也没告诉过Eleven自己的心意,这是吴启读完第四期台本之后的感受。

“喂,吴启你怎么不说话。”

杜明看着吴启,眼里闪着亮光。而吴启有意无意避开了杜明的视线。

“明天早上应该有训练吧?可以回去了。”

“我才刚来好吧?不请我?”

“你要喝什么?”

“上次那个……诶,雪碧?”

“……是Mint Julep吧。”

“是叫这个名字啊?”

杜明看着吴启走到吧台的另一边,以为对方是要帮他调制那种鸡尾酒。

“喝完回去。”

吴启放在杜明面前的是一杯鲜榨的橙汁。

“小朋友。”

……

……

“你说谁是小朋友?”

“你说呢?不能、”

“停停停、你不觉得我们的对话似曾相识吗?”

吴启挑眉,一副“原来你知道啊”的表情。

“嗯,有点长进,为师很欣慰。”

“卧槽一身鸡皮疙瘩起来了。”杜明握着杯子一饮而尽,放了几张纸币在吧台,“哈、那我撤了。钱放这儿啦。”

杜明起身说了声明天见,而吴启只是挥了挥手。

“明天见么。”

 

“吴启,厨房的垃圾麻烦现在处理一下。”说话的是江波涛,吴启在Blizzard的前辈。

“好,没问题。”

吴启把装着垃圾的黑色塑料袋扔到后门附近的垃圾房时,因为转角有吵闹的声音传来,便走了过去。

“你们几个欺负一个小女生太不入流了吧?”杜明的声音,不易觉察的些微颤抖。

“妈的谁啊你挡老子财路都他妈的给老子滚开!!!”凶神恶煞的晃着酒瓶挡在杜明面前的男人,身后还有两个跟班的小喽啰。

“更正一点,我是男的。”杜明身后长得娇小秀气穿着中性的小男生,没有半分恐惧。

“诶诶诶???”杜明回过头看着被自己保护在身后的人,一脸惊奇诧异和不敢相信。

“哈哈哈是男是女都没搞清楚还想英雄救美,有病吧——你!!”带头的人伸出一条腿踹了杜明腹部一脚。

“咳、”杜明被踹得双膝跪地,身体一瞬间的麻痹,蔓延至全身的无力感,“咳咳、卧槽,贼疼……”

男人越过杜明拉住身后小男生的手臂想把对方拉走,杜明伸出手箍住男人的手腕。

“咳、想带他走先过我这一关、”杜明捂着肚子抬起头。

“妈的你算哪根葱!!”男人举起酒瓶就想往杜明的脑门上砸过去。

吴启转角就看到这样一幅画面,而身体比意识更快行动起来。

酒瓶没有砸在杜明身上,而是被吴启用手臂挡了下来,然后杜明就听见挥拳斗殴的声音,抬头看见吴启揍人的画面,以及他从没见过的吴启的表情,狠戾到没有一点点情感。

“喂吴启!”

吴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回过头平静地问了句:“你没事吧。”

我才想问你有没有事情呢,真是的,杜明腹诽。

“没事……”

“虽然觉得自己可以摆脱这几个人不过还是谢谢你。”杜明身后的小男生从自己背包里拿出了一张什么东西,塞到了吴启手里,“嗯再见。”

“我让……你、们吃、吃不、了、兜、兜着走、”倒在地上的男人“临死”之前还放出豪言,他身后的两个小喽啰早就逃之夭夭了。

“闭嘴。”吴启声音冷沉。

“喂吴启、你的手臂!”

杜明看见吴启左手前臂红肿起来,一脸担心。

“你担心我?”吴启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

“哈?这是什么破问题?”杜明不知道吴启是什么用意,只是如果作为朋友说出这种话,即使是杜明也会觉得有些受伤。

杜明的脸近在咫尺,吴启真的很想亲上去,连被打被拒绝被厌恶的后果都准备承受了,结果杜明的一句话仅仅一句话,让他放弃了。即便一直保持着单恋的状态,他也不想失去杜明。

——我们不是朋友吗!

“是我失言。”

“诶哟妈,吴启你别这么吓人,我小心脏承受不了。”

吴启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对着杜明笑了笑:“那麻烦小明同学帮我上一下药了。”

“走吧走吧,我记得你们酒吧更衣室有药箱?”杜明推着吴启的背向后门走去。

 

更衣室里,周泽楷把江波涛压在墙上,用低沉的声音简短的话语蛊惑着身前的人。

“江,喜欢。”

“小周、等、唔……”

唇舌之间濡湿的水声,彼此气息的缱绻纠缠,让两个人都没发觉渐渐逼近更衣室的危险。

门被毫无预兆地打开,吴启看见激吻的周江二人,周泽楷转过头平静地看了吴启一眼,吴启便很识趣地立刻关上更衣室的门。

“诶?吴启你怎么不进去。”

“……现在不太方便。”

“哦……”杜明也没多想,“你这伤还是先处理一下比较好吧,今天早退应该没关系吧?”

“嗯。”吴启想着要不要跟江波涛说一声,但里面两个人似乎在忙啊,进去请假是自讨没趣吧,“那去我家吧。”

 

杜明进入吴启的公寓已经驾轻就熟,毕竟自己常常作客,连药箱放置的位置都记得一清二楚,这都归功于自己在吴启家做苦力的那几个礼拜。

“卧槽,肿好大一片啊,痛死了吧……”杜明眉头皱成一只烧麦,感觉他才是被砸到的那个人。

“被砸的是我好吧,小明同学,你这表情也太夸张了。”

“我的心在滴血……”杜明说得一本正经,好像真的心疼得要死一样。

杜明低着头给吴启消毒抹药,没发现吴启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

这家伙眼睫毛有点长啊,近看长得还挺好看的嘛。

吴启眼神沉了沉。

毫无根据的正义感,除了跑步似乎没什么优点,明明不是蜡烛还想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长时间的沉默会让吴启生出已经放弃了的冲动。

吴启左手抓起杜明的前襟,咬上了杜明的嘴唇。

杜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眼前突然放大的杜明的脸,嘴唇上温热的触感和被咬的刺痛,手里的膏药什么的全都掉在了地板。

吴启放开杜明的时候,杜明还没有回过神。

“杜明。”吴启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飘进的杜明的耳朵,“我喜欢你。”

“哦……”愣愣地似乎意识还没有回归身体。

吴启哭笑不得,这似乎不是任何一种他能想到的杜明的反应。

大概过了很久,杜明才幽幽地开口问了一句:“吴启你亲我干嘛……?”

杜明似乎没有生气,大概还没有get到生气的点,这方面杜明总是后知后觉。

“除了我喜欢你这个理由之外你还让我说什么?”

吴启对杜明笑了笑,是释然的笑容,不过还是带着些微即将被拒绝的失落。

终究还是做了,冲动是魔鬼啊,吴启。

“我是不是应该说让我考虑考虑?”

“……”

“你说你喜欢我?”

“……”这家话也太直白了吧。

我喜欢你这种告白,如果要重复几遍的话,吴启觉得非常羞耻,不过……

“嗯,我喜欢你。”

“吴启,你之前说你喜欢小唐……那是骗我的?”

“……”

“现在你说的喜欢又有几分真几分假?”

吴启从来不认为杜明会说出这么一针见血的话,这回倒是杜明胜他一筹。

“谁知道呢。”吴启无法明确地给出答案,所以做了保留。

“胆小鬼。”

被杜明这么说吴启倒也不生气。

“不做没把握的事情是我的原则。”

“为了我,你原则都舍弃了吧,刚刚。”

“……”从吴启吻了杜明起,他就节节败退,果然恋爱这种东西是侵入骨髓的毒。

“你不想听我的答案吗?”

“有点担心。”吴启笑。

其实杜明都知道,吴启为什么总是和他作对、吴启看他的眼神、吴启的心意。

自己喜欢唐柔不假,不过更多的还是欣赏,杜明并不擅长与女生交往,和唐柔在一起他说的最多的却是吴启。

“嘿,我想喝那个什么的雪碧、”

“Mint Julep。”那个什么的……真是服了他了,“你的英文被狗吃掉了啊?”

“名字什么的又不重要。”

“……”吴启感觉自己的职业被轻视了,从一个诡异的方面。

“什么时候喝到什么时候回复你。”杜明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杜明也学会讨价还价了啊,不过这方面倒是吴启技高一人。

“这就看你的表现了,100米短跑赢了请你喝。”

说起来,不应该是吴启想要知道杜明的想法么,为什么搞得像是吴启勉为其难地答应杜明的条件。

而吴启的一点点小心思没再让杜明看穿了。

 

我喜欢你。

薄荷与酒香缠绕上彼此的呼吸蔓延到整个房间,杜明轻声在吴启的耳边如是说道。

 

-fin-

>>>

逻辑被狗吃掉了。写得并不顺利。
如果感觉像是半成品,我的错。

评论(3)
热度(39)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