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兄弟repo】“欢迎回家。”

弟:おかえり。

兄:ただいま。


先打广告,忍不住想打个广告!实体本超棒哟!

本子的淘宝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060187107

以及妖客给二刷成品做的本宣:https://wuhua2.lofter.com/post/4035eb_9a98707


 @插旗妖客 


>>>

我没有把《兄弟》这个故事当做同人看,而是把当做虫爹没有写下的兄弟两个的成长物语。

其实我不能算是双叶粉,没有粉丝那种热切的情感,但也不妨碍我对这个故事的喜爱。


妖客的文字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幽默、搞笑、能动能静富有智慧,能在情到深处的时候戳中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记得看《兄弟》正文两次眼泪快要掉下来,一次是伞哥走的那几章,一次是叶秋知道了父亲一直都关注着离家的兄长的那几段文字。


说过要整理一下叶爸爸的语录,不过看到后面发现并不都是让我忍不住笑出声的内容。下面是叶家两兄弟让他们老爸气得跳脚的一些摘录(其实更想摘段落,但是字好多哦=v=),尽显北京爷们儿本色。

“一起个屁!老子给你们分两个户头存银行!”p9

“叶修,你个小兔崽子给我过来!”p10

“你哥没义气,你还帮着他讲话?原则呢!”p13

“我是没看,就你看了!他俩以后要出什么事儿老子全不管了!”p20

“行啊!才一年级就学会抄作业了,你们两个,行啊。”p28

必须结合上下文看,在叶修决定离家出走之前的那段欺压弟弟的时光,父亲的打骂绝对戳中了我不少的笑点。(还有叶爸爸吃瘪的地方特别戳我萌点。引叶老夫人的原话:“别说妈不给你面子,你小时候捅了马蜂窝,祸害到人家里还赖账的事儿我都没脸提!”(这段话看得我莫名有点激动是怎么回事,叶爸爸小时候这么可爱!!!



咳,回归兄弟两个,他们才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每章都是兄、弟双视角叙述,感觉挺新鲜,妖客让故事以一种最饱满的状态呈现在每一个看客面前。

整本书大约17w字,厚厚的三百多页,想着之前那种repo方式也是不太现实,就挑挑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以及特别戳心的地方讲讲好了。


一是叶修欺压叶秋的各种场景,这应该是从头贯穿到尾了,给我影响最深的就是关于抄作业的那点事儿,叶修真的是把叶秋吃得死死的,叶秋真的是连一点翻身的机会都没有。看到第五章开头那里说道:叶修不怎么喜欢上小学,原因一,要写作业;原因二,弟弟变得没那么好骗了。天哪,怎么会有这样的哥哥hhhhhh

不过在运动会上的那次,看到了认真严肃的叶修,没人说欺负弟弟一定不是爱的表现,当时也不过是个十岁孩子的叶修有着超乎常人的成熟感,担心弟弟那里没了平时的伶牙俐齿,倒是显得乖巧更像一个哥哥的模样(明明就是哥哥嘛,我在说什么呀……)其实叶修就是这样,真正重要的事情从来都是严肃而认真不带半分玩笑与嘲讽,即便是有那么几句也是习惯性地想要做一些掩饰,毕竟叶修在荣耀之外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人,身为兄长也好,身为儿子也好。


二是对于叶修为了练手速而练习《野蜂飞舞》和《<悲怆>第三乐章》,然后向父母和盘托出,这里正好将原作梗延展了出去,同时父母的反应和叶修的决定也促成了之后叶修的离家出走(准确是叶家两兄弟的离家出走,叶修的既遂以及叶秋的未遂),这也是这个故事的分界点,不能算是画风突变,而是慢慢地在吵闹的文字当中注入了一些揪心的元素。

叶修离家出走时不过是十五岁的孩子,还是个特别自我的孩子,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这种性格似乎也是叶家的传统?似乎有写到过这点?),所以不理解父母对于自家孩子离家出走杳无音讯会担心会害怕会恐惧的这点心情并不是特别理解,以为留了纸条就好……叶秋做好万全的离家出走准备却又被自己的亲哥哥“坑害”,不过也让他了解了为人父母对于孩子的那种深沉而隐秘的爱。

“因为我们是父母啊。”叶妈妈的话想想就动容。


三是遇到苏家兄妹到伞哥离开的那几章。叶修和苏沐秋的相遇,是一种命中注定的宿命,家境不同却拥有同样梦想的两个人,如果一起走下去,荣耀的历史会被改写吧(大概是这种感觉hhh)。那段两个少年一起奋斗的时光明媚动人,满足我内心对于伞修的所有幻想,当然这都是指兄弟之间的那种情感。不过伞哥走得太突然,当两个人的梦想一个人背负要有多重?(文中好像写到过这点?其实我觉得是两个人的梦想三个人背负着,沐橙不是也玩荣耀了吗,伞哥也不曾离开过呀。


四是叶修离家出走成功,家里乱成一锅粥,叶秋怀念起那些被哥哥欺负的日子,因为叶修的离开,他开始体验了一种名叫孤独的感觉。毕竟是亲兄弟、毕竟在一起生活了十五年之久,同卵双胞胎相同的基因,注定了会拥有相似的想法相似的性格,然而毕竟是个体,小时候总是分不清是叶修还是叶修,是因为他们长得一样,而叶秋总是或不懂或被骗或屈服在哥哥的淫威之下,而和兄长一起做着长得一摸一样双胞胎才能够做出的一些恶作剧,等他慢慢长大慢慢懂事,了解到叶修一直以来的恶行,开始反抗,然后身体与大脑所能记忆的关于哥哥的点滴在对方消失之后无一不像是深不见底的深渊吞噬着他。

亲兄弟,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即便离家出走,想方设法不让家里人找到自己的叶修,对于自己亲弟弟那些刷屏的qq消息不可能是无动于衷。因为亲兄弟的羁绊不可能就这样被相隔两地没有联系的这种人为障碍所斩断。


五六七……就省略了吧(什么鬼啦。


(为什么直接八了!上面的省略没有任何意义好吗!)叶老爹的“温情脉脉”。从叶修第一次离家出走为嘉世夺得三个冠军之后回家想得到父母的肯定那个时间点开始,叶爸爸就开始暗地里(被我说得好猥琐是怎么回事!)搜集着叶修这些年来的各种消息。

“叶秋,你要知道,我们也有我们的立场。你们可以疯,但我们不可以。老爸虽然成老头子了,关键的时候也还想再撑你们一把啊。”p261,叶秋拆穿的叶老爹的这整一章都是非常戳我内心,打着打着又有泪目的趋势……


九是决赛那章的描写,总结一个字,燃。比赛场景用文字描写得简洁而带感。


十是第十赛季结束叶修回家后被叶老爹从家里轰出去打世邀赛的场景,这边的叶老爹又变成了故事一开始那个有些雷厉风行,特别爷们的模样了,特·别·的·可·爱!这边叶修难得被叶老爹逼得那么狼狈,叶秋在一旁幸灾乐祸也是很有看点!



还有很多场景要写的,但我觉得写这么多是个人看着都心烦了,所以决定省略(明明都已经写了这么多不知所云的东西,还在说什么蠢话!



似乎没怎么提到叶修和叶秋的互动,因为通篇都是呀,不用特地说明的吧(就是懒还不承认!


喜欢胖哥!喜欢胖哥那种有点少年老成的感觉!但我觉得胖哥是有点伤心的,他想为什么我只有个姓连个名字都没有!戏份太少,强烈要求加戏份!最好再给我找个cp!

虽然出场不多,但胖哥有他必然存在的理由,就像小点也有牠必然存在的理由(胖哥听到我这么说肯定想打死我。



文末,

“欢迎回家。”




>>>

番外就先保留吧。

关于别册就先提一个点,《暖冬》和《惯性》的最后一句话:

“啊,要过年了。”和“嗯,温度正好。”这么对称是不是故意的hhhhhh


最后关于装帧,好好好好好,什么都好。


(想说的太多,而最后却也只能用寥寥几笔写下自己读完这个故事之后的一点点感受。












(装深沉不过三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5)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