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酒红】摘星

酒红乐队皮

谈个恋爱 真不容易啊

  

  

PECCATUM和WHITE SPACE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某个LIVE HOUSE,当时PECCATUM已是声名在外的一支地下摇滚乐队,正式出道也指日可待。WIHTE SPACE是两人女子组合,主唱红叶与贝斯手兼RAPPER千姬,首次登台,便万众瞩目。

红叶拥有天生的美貌和令人过耳难忘的漂亮歌喉。喜欢她的人自然疯狂爱上她,不喜欢她的当然也大有人在。

酒吞第一次看到红叶的时候,是一种惊艳,不是单纯的外貌或者声音,而是一种触及灵魂的气质,那是属于歌唱者的绝对自信,和自家主唱鬼切相比,是另一个层面上的天才。

酒吞未曾想过自己会喜欢上红叶,红叶原以为自己对于酒吞的关注只是因为他是和阿千弹奏相同乐器的贝斯手而已。

  

“吞哥,鬼切那家伙又迷路了!”说话的是妖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乐队老幺。

酒吞头有点痛,自家主唱什么都好就是路痴属性太折腾人了,刚演出完说要去下卫生间怎么人又走丢了,来这LIVE HOUSE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这也太夸张了吧?

“都让你跟着他了。”酒吞对妖狐说。

“别看他那样自尊心可高了。”烟烟罗倒是习惯了,“宁愿迷路也不会让别人跟着。”

没多久,PECCATUM的三人就看到自家主唱一脸尴尬地出现在他们眼前,旁边是今晚首次登台的WS的主唱,红叶。

酒吞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碰见红叶,也没想过红叶会主动和他说话,虽然话题是围绕鬼切的。

“你们家主唱真有趣,”红叶是看着酒吞的,但话是说给大家听的,“迷路的样子也很有趣。”

鬼切极力表现出一副镇定无畏的表情,看在红叶眼里却是过分可爱了。

“谢谢。”酒吞向红叶表示谢意。

“可以索取一些报酬吗?”红叶对酒吞笑得灿烂。

这下倒是让酒吞一愣,不过酒吞表现得还算沉稳。

“你说。”

“等下有时间吗,”红叶停顿了一下,“要不要来一场三人约会?”

  

酒吞不知道怎么会答应红叶的,刚才自家乐队的几个平时看不出他们这么会闹腾起哄。

酒吞走在红叶身后,会有淡淡的好闻的香味包裹住他的嗅觉。

“刚说的三人,还有一个是?”

“是阿千哦。”

阿千,红叶口中的阿千应该是她们乐队的那位弹贝斯的高挑女生千姬,酒吞对她的印象还算不错。

话说,为什么自己会被邀请啊?酒吞有些疑惑。

  

地点是一间格调十足的酒吧的一角,单向玻璃,私密性极佳。

“阿千~久等了~”

酒吞看见坐在台桌里侧的女生抬头有一丝惊讶,但掩饰得很好。

“我去点两杯,你们先聊哦~”

“你好。”千姬先开的口,以打破这尴尬的沉默气氛。

“你好,”酒吞也不再表现得很疏离,隔开两个位子坐下。虽然不知道能有什么其他的共同语言,但聊音乐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晚你们的演出很棒。”酒吞平时不太称赞人的。

“谢谢,我也觉得很棒。”千姬笑,“第一次上台感觉挺新鲜的。”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女生弹贝斯,”酒吞看千姬似乎对他说的话有些意外,“没别的意思,就是好奇。”

“因为喜欢。”千姬也不掩饰,贝斯那种沉稳的声音会让自己很舒心,“而且贝斯很适合红叶的声音。”

“你家主唱还真是不可思议。”酒吞由衷说了一句,“似乎对于舞台有种异于常人的执着。”

千姬刚想说些什么,红叶推门而入,手里拿了三杯饮品,笑脸盈盈:“说到我什么了?”

“说你貌美如花魅力无限呢。”千姬调侃道。

红叶咯咯笑起来,酒吞竟然移不开眼。

红叶注意到酒吞的视线了,不是以往男人们那种带着狂热爱慕的视线。

“阿千,谱子要到了吗?”

“还没问呢。”

“什么谱子?”酒吞问道。

“这次约你来的目的之一。”红叶坐在千姬边上,和酒吞是面对面的位置,递上一杯啤酒,“先干一杯怎样?”

红叶点了两杯啤酒和一杯柳橙汁。

酒吞挑眉,也不是没见过女生喝啤酒,只是啤酒配红叶总觉得很新奇,他以为红叶是那种喜欢鸡尾酒类型的女生。

啤酒杯的碰撞声清脆悦耳,干一杯啤酒而已,对酒吞而言跟喝一杯白开水一样。

红叶那杯还剩一半多,酒吞那杯已经见底。

“不用一下子喝完。”酒吞轻握住红叶的手腕说道。

红叶放下杯子,对着酒吞眨了眨眼睛。

红叶的手腕很细,仿佛一折就会断,摸上去有些温凉,带着一些疏离感。

酒吞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冒犯到一位女性,很快把手放开,并郑重地说了声“抱歉”。

“没想到PECCATUM乐队的队长台上台下风格竟然差异那么大。”红叶原本以为酒吞是个台下也不拘小节狂野豪放的人,毕竟台上弹奏贝斯时那么忘我那么随心所欲,总之感到有一点点意外。

酒吞并不在意红叶这么说。

“没有责备你的意思哦。”倒是红叶解释了一下。

“刚刚提到的谱子说的是你们新歌的贝斯谱。”千姬说道,“方便让我学习一下么?”

PECCATUM乐队的新歌,鬼切的得意之作,今晚第一次在LIVE HOUSE亮相,好评如潮。

“也不是不可以,有纸和笔吗?”

千姬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空白谱子和铅笔。

酒吞轻哼着旋律没多久就写完了。

“有什么想问的欢迎随时来问。”酒吞递过纸笔。

谱子写得很端正清晰,这点又让红叶感到意外,她似乎对眼前的男人产生了一点兴趣。

千姬拿出贝斯弹奏了起来,红叶也跟着哼唱了起来。

酒吞很意外红叶竟然会记得歌词,明明这首新歌今晚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演唱的。

有别于鬼切的凌厉,红叶带着女性的柔和加上她独特的声线,将这首歌诠释出了不同的魅力。

酒吞也拿出贝斯弹奏起来。双重贝斯音的合奏,沉淀拥抱住红叶的声音,令人惊艳。

“果然,贝斯是最棒的。”这句话来自红叶。

酒吞就当作是对他的一种赞美了。

  

而后的一段时间,酒吞与WS的接触多了起来,多数是音乐方面的交流,也会特意提前来到LIVE HOUSE看WS的演出,不得不承认他的确被红叶的声音吸引了。最早发现端倪的是烟烟罗,烟烟罗对于二人女子组合也颇感兴趣。

“怎么?喜欢上了?”

“什么?”

“红叶?还是千姬?”

“?”

“我看是红叶吧?”

“哈?”

酒吞看烟烟罗笑得别有深意。

“喜欢就去追,我第一个支持。”烟烟罗拿着威士忌的酒杯碰了酒吞的。

喜欢?不可否认,红叶的确美得不可方物,他是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的,但不是男人看女人的眼光。他觉得烟烟罗是想多了。

“小心可别被其他人抢先了。”烟烟罗指了指台上。

酒吞抬眼望去,看到一曲间隙有一名上台献花的男人,手捧一大束玫瑰,面对红叶显得紧张,红叶倒是没什么禁忌,感谢的同时给了对方一个拥抱,男人有些无措得不知手要放在哪里。

场景在酒吞眼里有些刺眼,红叶那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他觉得并不合适。

  

酒吞在他们乐队上台前半个小时收到场地方的通知,说是因为临时停电的原因,当天后续的演出取消。原本四人打算一起回去的,不过酒吞瞥见了LIVE HOUSE后门巷尾的一抹红色身影,感觉很不对劲。

“你们先走,我去买些啤酒。”酒吞对着其他三人说道。烟烟罗也看到了,于是了然,在妖狐还想说点什么之前,拉着俩小孩先走了。

酒吞走近巷尾,看到红叶被两个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的人给缠上了,眼看其中一人一手拿着酒瓶醉醺醺地向红叶伸出另一只手,酒吞二话不说,抓住那只手腕,劲道之大痛得对方头皮发麻。

“啊——放、放手、”

“识相点,就快滚开。”

“你他妈的——”另外一个猥琐男人见状立马抄家伙要和酒吞干起来,一旁的红叶优雅地从包里拿出一小瓶喷雾,对着那人的面部一按。

男人的惨叫声惊得躲在废旧木箱后的小野猫都逃开了。

红叶拉着酒吞的另一手,而酒吞下意识松开了猥琐男的手,跟着红叶小跑起来,穿越了两条街后停了下来。

“你怎么在那儿?”

“你怎么一个人?”

两人同时出声。

“我看你被麻烦缠上了。”

“阿千家里有事先走了。”

两人又同一时间回答了对方的问题,然后不约而同,笑了。

“走吧,我送你回去。”酒吞不放心再让红叶一个人。

“要不要,去个其他的地方?”红叶笑容璀璨,像宝石一般耀眼。

  

城市最高处,远离尘嚣,漫天繁星落在眼前。

“之前和阿千来过一次我就爱上这里了。”红叶张开双臂像是在拥抱夜空,轻哼着她们的歌与遥远的星星对话。

酒吞看着这样一幅美得令人窒息的画面都不忍出声打扰,仿佛任何行为或者声响都是一种亵渎。

红叶回头看到了酒吞看她的眼神,忍不住调侃了一句。

“爱上我了?”

在WS与酒吞相处的这几个月时间里,红叶对酒吞的看法也不过是从“和阿千弹奏一样的乐器的贝斯手”到“并不是一个浪漫的男人”,比起爱上女人,他更适合跟音乐谈恋爱。

要是他们家那位帅哥主唱被自己这么说,肯定会不动声色地脸红吧。

本来也没打算捉弄酒吞的,但已覆水难收,而酒吞的反应令红叶很意外。

他一本正经地说了“是”。

这个并不浪漫的男人,面对自己的无心之言,竟然这么不带一点玩笑色彩地说了“是”。

酒吞爱上红叶了?

酒吞能听出红叶话里的调侃成分,但想起了烟烟罗的话,所以不打算再欺骗自己,最开始的确先是喜欢上红叶的歌喉,美得令人恍神,而后在相处过程中一点点被吸引而不自知,以为自己不在意,看到红叶和他人的拥抱竟然会觉得刺眼,看到红叶被醉汉缠身虽然没表现得很紧张,但要是自己没看见没走近看个究竟,红叶会被怎么样,一想到这里就再也无法放手了。

不得不承认,虽然不浪漫,但在他身边她很安心。

安全感。和阿千给她的安全感不同。

红叶吻了酒吞。酒吞便愣神了。

红叶看见酒吞意外的表情,又调侃了一句。

“不能吻你?”

“我们还没交往。”

“没想到我第一个男朋友竟然是这么纯情的男人。”红叶笑得很开心的样子,“现在可以吻你了吗?”

酒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然后又被红叶亲了。

酒吞没再让红叶捉弄他,将红叶紧紧抱进怀里,进行了生平第一次告白。

“我喜欢你。”

  

PECCATUM驻地。

妖狐向烟烟罗和鬼切大声抱怨。

“吞哥真的只是去买啤酒吗??为什么买了两个小时还不回来!!”


  

    

  

-完-

  

一不小心就开始交往了(狗头)  

酒红天长地久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