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于远】落花不知处02

#第二章

#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

#一丢丢只出现了唐昊的昊皓




于锋在邹远身上下了千里眼的秘术,如此一来便能掌握邹远所有的动向。

百花的景色真实见到果真如梦似幻,但是,于锋也知道染血的事实不会这么轻易被掩埋。

于锋静坐在茶桌一角,品着上等的碧螺春,看着千里眼传送过来画面。

很平常的画面,邹远洗漱、更衣,进食早膳。

于锋注意到邹远左手手腕上的串珠,刚才隐隐感觉到有什么不同寻常的气息,原来是这玩意儿吗。

于锋还在思考着这串珠的来历,就看见有个男人进入画面,对着邹远勾肩搭背,谈笑风生。

“喂,邹远。听说张佳乐把族长之位让给你自己逍遥快活去了?”说话的人是鬼族青年唐昊,救过邹远一命,目前是百花的食客,被原先的族长特别礼遇,能够随意进出百花。

“说什么呢……”邹远说得很小声,“族长……才不是这种人。”

“我看他就没当族长的自觉,我倒是比较看好你!”唐昊笑嘻嘻,拍了拍邹远肩膀,“之后还得要仰仗您咧!”

“别笑话我了。”邹远让唐昊打住,“话说,你今天过来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有啥特别也没你的继承仪式特别啊!”唐昊笑容不改,“特地过来祝贺你啊。”

这有啥好祝贺的,邹远一直没觉得族长之位有什么好的,长生不老、容颜永驻,这些对他而言,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他只想找个喜欢的人平凡地度过一生。

见邹远不搭话唐昊也不在意。

“对了,继承仪式什么时候开始?”

“申时。”

“时间还早嘛,那现在陪陪我呗。”唐昊勾上邹远的肩膀。

“嗯。”邹远似乎已经习惯了唐昊对他不规矩了,有时候邹远还是挺羡慕唐昊这种奔放的性格的,因为自己没有,也没有勇气去拥有。

于锋看出了那个男人的本体,一头鬼虎。没想到百花还会和鬼族有所牵扯。

目前还看不出其他有用的信息,于锋联系了郑轩让他查阅一下有关邹远所戴手串的有关信息。

“听说你们百花有一种药让人吃了对方会变得很听话?”唐昊边走边问。

“你从哪里听说的?”邹远诧异,“我可从来没听说过。”

“就是那种——”唐昊靠近邹远耳语道。

邹远刷的一下子就脸红了:“你好下流啊唐昊。”

唐昊说的分明是“极乐”——百花秘制的一种春药……这哪能让对方变得听话啊,最多激发性欲变得想要做爱而已。

“我就想让他在床上变得听话一点,嘿嘿嘿,”唐昊笑得神秘兮兮,“床上搞定了,还怕其他时候搞不定吗。”

这都什么歪理,邹远腹诽。

“‘他’是谁啊?”邹远还是忍不住问出口了。

“一个卑鄙小人。”唐昊说得咬牙切齿,看上去却是神采奕奕。

邹远想唐昊看样子是有了特别在意的人吧。

“你不是喜欢他吗?”

“谁喜欢他!”唐昊一张臭脸,“我是看他不顺眼!”

“好吧。”邹远也不和唐昊争了,“药可以给你,但千万别乱用就是了。”

“好好好,知道了。”一看就没听进去吧?

那串手串是为了封印邹远体内的妖物。

这是于锋从郑轩那里获得的信息。

于锋现在除了对百花有了兴趣,对邹远这个人也产生了不小的兴趣。

邹远从百花炼药师莫楚辰那儿要来了“极乐”,唐昊也是毫不客气收入囊中。

“对了,小曾之前一直想要和你过过招,机会难得,陪他一下?”邹远提议。

“行啊,看我好好修理那个臭小子。”

愉快的时光总是结束得特别快。

继承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只不过等待邹远的却是远比他想象中还要灰暗和残酷的结局。

在百花泉溪中沐浴过后的邹远,身着白衣,束上发带,出现在百花殿。

整个仪式流程很简单,连最后的“死亡宣判”都是再形式不过的通知。

——历代百花族长都背负着作为封印“落花狼藉”容器的职责。

邹远以为只是这样而已,看着手腕上的串珠,回忆起当初“葬花”被封印在自己身体里,也不过如此而已。

只是长老们告诉了邹远一个他还不曾知晓的真相。

作为封印“落花狼藉”的容器,必须做到无情无欲,否则封印会被破除,封印之物反噬容器发生狂暴,对现世造成巨大灾难,就像这次张佳乐的事件一样。

邹远唯一的心愿,没有萌芽,便已死去。

无情无欲,有多难?

“封印式什么时候?”邹远问。

“七天之后。”一位长老回答。

“能否多给我一些时间。”邹远问,“一个月便好。”

几个长老慎重考虑之后给予回答。

“十五天,最多十五天,目前的百花众封印阵已经无法持续一个月了。”

“好,那就十五天。”邹远下定决心,“十五天后我会如期走上封印台。”

天空已是全然黑色的夜幕,装点一些闪烁的星星。

邹远这才记起早上遇到的那个叫于锋的男人。

对了,还得带他去看“百花缭乱”。

眼泪吞进肚子里,邹远已经决定要笑着过完这最后的十五天。

夜晚的竹溪苑,溪水叮咚,秋蝉鸣动,于锋靠在庭院一隅的树下闭目养神。

听见邹远的脚步声,于锋睁开眼,进入视线范围的是邹远骨骼分明的右手。

“久等了。”邹远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和煦如风。

于锋一下子看得入了神,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立即避开了邹远的目光,回握了邹远的手站了起来。

“啊,是萤火虫。”

从岸边草丛飞出来的点点荧光,停留在邹远的手里。于锋看到的是在天上也不曾见过的诗意如画。

“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为我抚琴。”邹远认真地看向于锋,“在接下来的十五天里。”

以后可再没有这样任性的机会了,如果于锋不答应的话……

“我答应你。”

于锋本来还想着要编造什么样的理由才会使邹远同意让他在百花多留些时日,邹远的条件可谓是正中下怀。

邹远笑着说了声谢谢。

“走吧,我带你去见‘百花缭乱’。”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