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想到什么写什么系列。

用LOFTER写文也就是从去年12月末开始,虽然在去年上半年就注册了,原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看文嘛,也没打算自己写的啊,自知文笔不是很好。

写文的契机么就是看了全职萌了跳脱的包子。自觉是角色党不是cp党,所以一般来说没什么拆逆雷点的。写包罗是因为这两只在一起很甜,甜文比较好写一点(严肃脸),然后原著里面就闹腾得挺欢快啊。

写的三篇包罗都是爪机上用wps的app(←非常好用,推荐(不。)码完之后再用LOFTER的爪机app发布的,感觉挺方便的。后来发现问题大了,爪机除了码字、插入位置、打tag和版权声明的之外其他功能都没有,比如加粗下划线、删除线、引用啊列表啊超链接什么的(用爪机app修改过后这些效果貌似还会消失(给跪。),写文日期也不显示,让我很愚蠢地在每篇下面自己加了个日期,下次干脆再加个时间?……)最坑爹的是没有艾特功能。

所以现在是在电脑网页版吐槽,感受下这些爪机app不能用的功能(真是够。第一次用笔记本在网页版LOFTER码字,感觉还行,因为换了手机之后觉得电脑实在卡得不行就不想用……今天登了网页版顺便还换了个名叫纸板的模板,除了不能在主页显示标题,其他感觉都挺好的?嘿。

全职是去年12月份开始看然后19号看完的,嗯,看完没多久。角色基本上没什么特别讨厌的,一开始对刘皓不怎么感冒,不过在某大大对呼啸人物分析中让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和态度。

个人比较喜欢冷cp,嗯,写的人少可写的东西比较多?自己比较怕某cp越来越火然后自己就不喜欢了,所以,我是角色党。全职大多角色都很有爱,真要说排名前三的话应该是包子、于锋、唐柔,对于这三个人的性格就是:我喜欢的,我欣赏的,我想成为的。

然后想写的这三个角色的cp就是包罗、于邹、杜柔(应该是柔杜才对=。=),包罗已达成三篇,于邹的话应该还得多看几遍原著,厘清时间线和人物性格,还有战斗场面什么的(这个是软肋啊,因为自己本身是不玩游戏的……),然后才敢下笔(自知笔力不够不想毁角色(泪目。),杜柔的话应该会写写小段子之类的?(诶……之前有看到过一篇写启明的,然后突然开了这样的脑洞:吴启→杜明→唐柔,喂喂,这是要虐吴启的节奏吗,别啊,明明是要写杜柔的啊,不要让杜柔成为虐点啊。

关于一些写文设定什么的,比较喜欢原作向的设定,有私设也ok,对于欧美同人abo、哨兵向导、D/S设定了解不是很多吧,也不算雷。看到最多的是abo设定,之前有太太写的一篇唐方感觉挺带感的,虽然是BE。关于写文ooc什么的,若是原作向背景还是希望尽量避免的(写包子写得不那么跳脱真是对不住啊。),如果架空还是什么的就……。然后关于拉郎配,嗯,如果有人萌的话就行了吧,反正自己也不雷╮( ̄▽ ̄")╭ 

关于肉段子,嗯……不太喜欢为了肉而肉(虽然自己也会看,自己打脸,配合剧情发展比较好(严肃脸)……这是个严肃的话题。

我觉得写文最重要是有个思路,知道情节要怎么发展,要有大局观(……我靠。),所以一般我都写不长哈哈哈哈,然后文笔挺重要的(总觉得自己是简单明快的小学生文笔,不过自己感觉ok就好了)。要写一般都写不热的,因为热cp写的人多写的好的人多,自己个小透明还写个毛线啊,看看太太们写的就够了好吗。写冷cp就是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嘛。

全职占领B站什么的都见识过了,果然全职很厉害,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诶,之前自己的热情还都在小单车呢,入了全职之后好大一部分热情都分散过来了。小卷是真爱小卷是真爱小卷是真爱,重要的事说三遍。诶,自己还是个声控来着,声优本命是森久保祥太郎,网配cv本命是阿册,然后动漫角色本命是本田吾郎(这么多本命行吗……

写了文算是入了荣耀圈吗?我个小透明。

我就随便写写。

评论
热度(1)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