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程重度中毒

【于远】Voice³_03

*网配圈paro之于远线
*3626

>>>
03
进入学期期末阶段,复习备考总是免不了,好在邹远本身成绩就不差又很受老师照顾各种考试也都是信手拈来从来不用担心挂科什么,所以别人都在埋头苦读书哀嚎声遍地中度过考前每一日的时候,邹远只花别人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科目的复习,然后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邹远的交际圈挺小的,现实生活中朋友不算多,能有比较深厚交情的一个手就能数得出来,除了他姐,唐昊能算的上一个,然后大概就是在网配圈认识之后友情延伸到现实当中的刘小别、袁柏清和李华了,关于邹远和这三个人的相识说来还真是挺有意思。他们因为一部搞笑耽美剧结识。

当时剧里面有四个男生,邹远配音的那个大概算是一个挺正常的大学生,和他一对的是唐昊配的一个小流氓,然后袁柏清配了一个很容易炸毛又死不承认自己是零号的小受君,刘小别则是配了一外表阳光健气内心有点小腹黑的高校体育特招生。剧本是李华写的,剧很短小大概就二十来分钟的样子不过内容的确同一般意义上的耽美剧不同,更多的是搞笑成分,听完之后的第一感受肯定不是Yooooo而是肚子疼到不行,当初他们几个在yy现场对戏的时候简直不能再好了,袁柏清差点没把麦克风给砸了。不过互相调侃归互相调侃,几个人对于配剧的有些想法还是挺相合的,然后群聊的时候觉得其他人都挺有意思就自然而然成了好朋友好损友了。刘小别和袁柏清两个人是同学都是B大二年级生和邹远他们同龄,李华是烟雨楼广播剧社的编剧,本身也是一名在校学生,同时还在某杂志社担任实习记者。

邹远似乎还没从白天那恍如梦境的遭遇中缓过神来,不过qq群里炸开锅的聊天消息却强制把他的神思拉回了现实。

防冬:花花和小昊子配的的新剧也太虐了吧?我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都忍不住动容了!T^T

飞刀剑:〒_〒切~明明就是一薄情男

防冬:诶嘿刘小别你不就一小别针吗!

唐三打:卧槽别叫我小昊子!袁柏清你找死!

林暗草惊:诶诶诶大家注意,虽然这个群里面只有我们五个人但是还请文明点啊各位,要互扒的请点开对方窗口单独聊去,这边就只是交流广播剧的地方来着。

其他三人一致把枪口对准了李华。

飞、防、唐:到最后歪得最严重的不都是你吗!华哥?!

林暗草惊:……你们别这样啊

邹远算是比较出戏的了,抓着和自己密切相关的言论回了两句还算不上是反驳的话语。

花繁似锦:柏清你能别叫我花花吗,太奇怪了。

防冬:花花这名字多可爱呀

花繁似锦:……

防冬:那叫校花?花儿?

飞刀剑:校花???

防冬:〒_〒是小花对不起我手癌了(跪。

花繁似锦:叫我名字就好啦……这样显得正常一点啊。

防冬:噢好吧QAQ

飞刀剑:其实我一直都很想吐槽你的昵称诶!防冬是个什么鬼!我都不好意思说我认识你!你是不是我们专业的啊?!

防冬:刘小别你这就不懂了吧防冬就是防风和冬虫夏草的简称嘛~诶没文化真可怕┑( ̄Д  ̄)┍

飞刀剑:你怎么不直接叫“房东”得了←_←

唐三打:哈哈哈哈我想到了包租婆!

防冬:〒_〒

邹远看着他们在群里聊得热火朝天,自己的心情也跟着明朗了起来。朋友总是能在不经意间给你向上的动力与向前的希望。邹远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笑容,他们这个群的画风大概从来就没正常过,几个逗比青年碰在一块儿绝壁是要擦出闪亮火花的。

林暗草惊:我老大叫我了我先下啦~

防冬:去吧去吧成了记得寄喜帖给我们啊

林暗草惊:你想太远了……我这八字还没一撇呢

花繁似锦:?

防冬:华哥喜欢他们社团的社长啦虽然年龄大概大了点不过是个大美女哦

飞刀剑:你看到过真人?

防冬: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我看过照片

飞刀剑:什么烂比喻←_←到底谁没文化

防冬:→_→

唐三打:诶~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花繁似锦:嗯……我也是。

防冬:来来来且听我慢慢道来

飞刀剑:没兴趣

唐三打:没兴趣

防冬:卧槽!这么不给我面子!花花呢?

花繁似锦:……抱歉我要下线了呢拜拜……还有别叫我花花啦:(

邹远在袁柏清回了他什么之前就点击了退出登录的按钮。邹远捂嘴偷笑了一会儿,他们这几个人里柏清是被“欺负”得最厉害的那个了,因为对方炸毛起来实在是很有意思啊。

邹远插上耳机点开了网页进了剧帖,看到大家已经在下面盖起了高高的楼层,好多评论都说被虐成狗求撒糖求安慰什么的。据邹远所知该剧既没有后续也没有番外,所以只能是个悲剧不可逆转的悲剧。其实当时邹远在录音的时候没有多大的实在感,虽然有和唐昊对过戏,不过他们两个最后都是各录各的。让一部广播剧充满生命力的除了要有认真负责的策划导演出彩的剧本适合的cv,不可或缺的就是一个技术高超的后期。邹远看到这次staff名单里面后期是一位叫昧光的新人。以前没见过呀?姐姐用人一般不看资历只要有能力不拖延不会随便消失的就行。虽然是新人不过技术肯定过硬。

邹远每次听自己参与的广播剧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每次听的感受都不尽相同,每次都能得到新的体验每次都能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邹远像往常一样戴上了耳机点击了播放键,闭上眼睛身体往椅背又靠了靠。

-
 于锋和郑轩在学校的食堂打包了晚饭后就回了公寓,然后边吃菜扒饭边讨论新歌的歌词和曲子。

“诶那部剧发布了你要不要听听看?”郑轩冷不防转移了话题。

于锋皱了皱眉对郑轩的提议感到奇怪。

“兴趣不大。”

“错过了你可是会后悔的。”

郑轩笑了笑,总有种要看好戏的感觉。

“前辈你笑得有点瘆人。”

郑轩心里喊了句“压力山大”,面上不动声色地收敛了部分笑意。

对于新歌的讨论他们两个这边只是起个头,讨论出点眉目之后具体内容就得乐队一起商量了。

聊了不多久,于锋和郑轩就各回各屋了。

于锋还真是被郑轩挑起了一点好奇心,一般来说郑轩故意说出这种话就有点不可思议。于锋笑笑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在意了,不就是听个剧嘛听就听了又不会少块肉。

于锋打开笔电点开剧帖挂上耳机。

在此之前于锋从来没有听过广播剧,无论是他之前给唱过主题曲的武侠剧还是悬疑剧,没想到第一次听广播剧竟然是要听耽美剧。于锋扫了一眼cast和staff名单还特地仔细地看了眼主役cv配的角色和他们各自的名字。于锋不认识,于锋怎么会认识。他这种混圈混到外太空的奇葩人士至今为止还没加过什么剧组群,除了跟策划说过话以外从没和其他剧组人员交流过一句。所以那一长串名单里面除了策划遥姐是认识的以外只有翻唱两字后面的Blade是他认识的了,因为Blade就是于锋混网配圈用的网名,一般qq上聊天都用的是“锋芒慧剑”,说到为什么用个英文单词来当自己的圈名,于锋表示这样便于隐藏真实身份。郑轩就吐槽过他说现在粉丝可厉害了就算你连名字都不用照样听声音把你扒出来。当时于锋就满头黑线了,虽然因为一时兴趣涉足了这个圈子,也没打算能够全身而退,但是被郑轩这么一说总感觉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

点击播放键,耳机里面传来了午夜城市中央最高处古老大钟敲击出的悠长而深远的鸣响,而后钻入耳朵的声音让于锋攥紧了手中的鼠标。有些稚嫩的少年音犹如清澈的溪水般从耳机里流淌出来,于锋不会认错的,即便是只听过一次的声音只要他愿意都会记得。这是邹远的声音,那个误会了他的男生的声音。于锋突然觉得这该是一种怎样奇妙的缘分。

刚开始听到邹远的声音于锋最多只是惊讶罢了,然后抱着好奇心,于锋听了下去。

故事讲的是一对孪生兄弟。*哥哥既残忍又温柔,为了让自己的弟弟远离他所在的这个污秽不堪的世界,甚至出卖自己的身体来保全所爱之人的清白。做弟弟的不愿也不能看着自己的亲生哥哥为了自己堕落到深渊。都说双生子心有灵犀,他们用生命在诠释他们悲伤而又绝望的爱情。最后的结局是两个人都死了,他们并不适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只有死亡能让他们永不分离。

邹远在里面配的是孪生兄弟里面的那个哥哥。

于锋被邹远声音的表现力所震慑到了,与邹远接触不多于锋原本并不认为邹远的声音能够有如此震慑人心的魄力。从邹远的外表看算得上是干净清秀的小男生,本音是于锋听上去清澈舒心的那种类型,而在剧中邹远能够时而表现出对弟弟严厉时的那种发狠,又能在下一秒转换成独特的安慰对方时的温柔。最让于锋震惊的是邹远在配出卖身体的那段时间的声音能够那么勾人心魄,而于锋也能听出来,那种虚伪的欢愉背后的隐忍和暗藏杀机。于锋从来没觉得一个人竟然可以拥有这么多种声音。整部剧虽然是在讲于锋没多大兴趣的男人之间的爱情,但是对于邹远演绎那个角色的声音表现力还是颇感兴趣。

于锋想着果然如同郑轩所说的那样如果自己错过了可能真的会后悔。

邹远在剧中表现让于锋大开眼界,不仅仅颠覆了于锋对于广播剧的看法,更加颠覆了于锋对于邹远的看法。

于锋嘴角扬起笑容而心里则逐渐形成了一个想法。

于锋点开了遥姐的qq对话框。

“遥姐你能给下我花繁似锦的qq号吗?”

秒回。不过邹遥心中也是有点不解,跟于锋相处了一部剧的时间,她从来都不觉得对方是一个热络的人,剧组群也是从来都不会加,这次找上自己的亲弟弟是什么情况?

于锋在验证消息那栏填了说自己也是剧组里面的人还附加了自己的圈名Blade。不过对方很长时间都没通过验证,就在于锋以为今晚对方都不会上qq正打算下线的时候,收到了对方同意了请求添加好友的消息。

先在对话框发出消息的不是于锋而是邹远。

“于锋?”

短短的两个字里面,邹远的情绪也许在那一时刻于锋是无法看透的,但即便如此于锋还是很高兴邹远能记得他的名字。

-tbc-

2015.05.31_23:23
 >>>
 *参考了自己喜欢的耽美文作者的一篇原耽。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