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萧程无法自拔

【于远】Voice³_05

*距离邹远的逆袭还有__章

>>>
05
在夏日学园祭第一天日程结束后的舞台后面,邹远被小学妹捧过来的花束塞了个满怀。

“学长唱得好棒!”小学妹笑嘻嘻地看着邹远小脸红扑扑的,“本来想在台上送过去的但是一时看呆了!”

然后小学妹有点羞涩地转身就跑走了,不知撞上了什么人口中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掩面逃离,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

邹远抬头就看见于锋抱臂倚靠在临时搭建的舞台架子上,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有事吗?”邹远礼貌地询问,动手整理了着自己的东西。

“谎言不攻自破。”于锋歪过头,“你怎么看?”

“你说什么?”

“明明你唱BW时音准节奏情感都没问题怎么可能会跑调呢?之前你装过头了,以为我没发现吗?”于锋走向邹远,“明明不喜欢抛头露面,明明拒绝就好了,说到底还是想唱歌吧?那么那首歌你意下如何。”

被和自己没见过几次面没聊过几次天的几乎算是陌生人的于锋一针见血地道破自己心中软弱的部分,邹远觉得有些不自在。不过于锋并没有太在意自己前半段太过直白的说辞,和目标没有关系的东西多说无益,他的重点永远都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他想让邹远唱自己的歌所以他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我不会唱的。”邹远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于锋的提议。

“理由呢?”于锋皱起了眉,对邹远的回答不甚满意。

于锋很少会显露自己性格中具有攻击性的一面,不过现在大概是下意识地散发出了猛兽的气息,凛冽而狂暴却又蛰伏起来蠢蠢欲动。

“我和你很熟吗?”邹远虽然对于锋的声音没什么抵抗力,不过邹远告诉自己不要做过多妄想。

对于邹远不自觉的敌意于锋低声笑了起来,声音重新变得温暖而沉稳。

“我明白了。”于锋有了些想法打算付诸于行动,然后看了看邹远和他怀里的花束开口道,“对了,记得答复一下小学妹的表白啊。”

“什、”邹远惊讶于于锋的发言对方却已经离开了后台,“么、……”

邹远把怀里的花放到桌子上的时候看见了插在花束里面的一张卡片,打开看见里面工整地写着一些爱慕的字句,末尾附上了一个时间和一个地点。

话说现在竟然还有这么纯情的女生吗?连名字和联系电话都不留,是笃定我会赴约吗?

邹远把卡片放进背包的侧面口袋,捧起花束准备回宿舍,刚走出去后来就好巧不巧碰上了忙了整整一天的唐昊。

“累成狗了。”唐昊叹了口气随便找了个凳子坐了下来,“W大动漫社那帮家伙真是一个比一个会使唤人。后天还要演什么舞台剧又得被拉过去做苦工。”

“起码有报酬啊。”邹远笑笑。唐昊被某个外校的萌妹子缠住,说得直白点就是妹子看上了唐昊的身体和颜,软磨硬泡说服唐昊答应出cos。

“别提了。”唐昊摆摆手一副臭脸,“总觉得被骗了。啊——那个小魔女!”

邹远看着唐昊一副受挫抓狂的表情心情似乎变得轻松起来。

一阵熟悉的音乐响起,唐昊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头又大了,无奈自己根本没什么筹码拒绝接听。

“大小姐你又怎么了?”唐昊左手抓着手机放着耳边没好气地开口,右手示意邹远给他拿瓶水。

“什么?上不了了?那管我屁事儿啊?”唐昊皱起剑眉,“这事儿不是你管的吗?缺人?没人上?叫我想办法?我有什么办法?我也没人好吧?你以为我家开模特公司的啊?”

唐昊一边说一边趁着对方说话的空隙猛灌水。

不知道对方说了句什么话让唐昊把刚喝进去的水喷了一地。

“唐昊你恶不恶心。”邹远被唐昊的举动吓了一跳。

“啥?”唐昊猛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上下扫视着邹远。

“我说你恶不恶心。”邹远被唐昊看得心里发怵。

“报酬怎么算?”虽说唐昊看着邹远,不过话却是说给电话那端的人听的,“成交。”

在唐昊挂断电话后开口说话前,邹远看着唐昊的眼神和表情就有了不好的预感,他似乎在刚才短短的那通电话期间被唐昊给卖了。

“邹远。”唐昊瞬间挂上了和煦的笑脸,“只能靠你了。”

邹远躺在床上背舞台剧的台词,橱柜里放着cos用的服装。邹远轻声叹了口气,果然没办法拒绝唐昊呢。不过邹远也是拿出了交换条件,让唐昊帮他去拒绝那个小学妹,虽然这么做邹远觉得有点不太厚道,不过想那么多干什么。邹远合上台本翻了个身,然后闭上眼睛,睡了。

第二天当邹远来到彩排室的时候,绝壁惊艳煞众人。道具妹子都在一边窃窃私语起来,场务汉子们也算是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被抓壮丁了。化妆师妹子询问着负责人是否需要先试下妆。

“非常合身。”唐昊过来和邹远勾肩搭背,“果然有cosplay经验的人就是不一样。”

“能别拿我的黑历史说事吗?”唐昊的话又让他想起了有些不愿记起的回忆。

“其实我觉得你穿女装简直是女神范儿啊。”唐昊开玩笑道。

“唐昊!”邹远抡了唐昊一拳,“要我把你小时候的糗事昭告天下吗?”

听邹远这么一说,唐昊霎时脸一白。

“好吧我在开玩笑。”邹远一笑了之。唐昊也就放弃了再作死的念头。

因为有配剧的经验,台词方面是没什么问题,但是舞台剧可不单单只是对对台词那么简单,表演对于邹远来说可能就是一个障碍了。

“喂邹远你很紧张?”唐昊问。

“我可不像你。”邹远手里都一把汗了。在彩排之前邹远先是和大伙对了几遍台词,策划兼编剧的戴妍琦妹子让邹远熟悉了一下舞台上的走位。即便如此头一次出演舞台剧还是免不了紧张。

“有什么差错我罩你。”

邹远被唐昊的话逗笑了,平光眼镜后眼睛里差点笑出眼泪。

他们出演的是psycho-pass的一个衍生剧,原作背景原创剧情,唐昊扮演的是还是监视官时的狡噛慎也,而邹远因为气质相似而代替接手了宜野座伸元这个角色,不过身高的问题让邹远不得不用了增高鞋垫。唐昊还因此被邹远埋怨说长这么高干什么。

邹远他们的彩排进行到下午两点。大伙收拾收拾后先后离开了彩排室,邹远不太放心就找了戴妹子询问了关于舞台剧的一些事宜。幸好邹远还看过这部动画,对于角色的性格还是把握得比较好。

邹远谢过戴妍琦之后背起了自己的背包。

“学长和唐昊是什么关系呢?”

出乎意料的问题让邹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看着戴妍琦好奇的眼神也不觉得对方别有用意。他和唐昊是什么关系?网配圈里关于他俩是一对的传言一度让他姐都信以为真了。但邹远只知道自己当唐昊是好朋友是死党,绝不会有再深入的关系。

“只是好朋友哦。”邹远想了想如是说。

“我听过学长们配的广播剧哟~也听过圈中传闻说唐花是cp哟~”戴妍琦露出甜美却又狡黠的笑容。

邹远一愣。

“我的圈名是鸾辂音尘。有机会找学长配剧,到时候还请学长千万别拒接。”

邹远被说得一愣一愣的,不过看在妹子没什么恶意的份上也并没有说破自己不喜欢在三次元讨论二次元的东西。

“好。”邹远答复道想了想又说,“我澄清一下吧,我和唐昊不是那种关系。”

“嗯看得出来。”戴妍琦整理了下书面材料,把笔电放进了电脑包,背起了自己的双肩包,“那么学长再见了,明天请加油。”

“好拜拜。”邹远回以微笑。

在回去的路上,邹远又碰到了于锋。对方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出现邹远不知,只是相遇的频率太高让邹远不得不怀疑。

“方便一起喝杯茶吗?”于锋问。

咕咕咕。邹远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声音大到连于锋都能听得一清二楚。邹远记起中午吃盒饭的时候他忙着背台词记走位完全没怎么动饭菜。

看见于锋弯着眼睛笑出了声,邹远整个人刷得脸红了起来。

“先去吃饭吧。我陪你。”

邹远知道于锋无非是想让自己唱那首歌而已。

“我说过我不会唱的。”

“我知道。”

“所以你没必要再找上我,白费功夫。”

“我这不是在努力和你变熟吗?”

“哈?”

“走吧。”于锋搭上邹远肩膀让他转了个身,然后推了推示意走起来。

于锋并不是强制性地命令,不过邹远似乎也没办法拒绝别人对自己的友好,姑且把于锋算在这里面,虽然知道对方其实另有所图。

这个时间点学校的食堂已经不卖什么东西了,最后于锋带着邹远到了一家他常去的饭馆叫了一份面条。

邹远没想到自己竟然这么饿,面一上来就狼吞虎咽地开始吃起来,完全不顾形象。吃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于锋一直盯着他看,邹远喝了口汤后抬起头。

“你不吃吗?”

“我已经吃过了,你以为现在是几点。”

邹远并不理会于锋的调侃,哦了一声又低头吃面去了。邹远本以为和于锋再度见面会是一个很尴尬的场景,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让他快忘了他们第一次的糟糕相遇。

“可能这样问不太好,不过唐花cp是怎么一回事?”于锋昨晚想着怎么能够快速地和邹远熟悉起来,就找了很多他配的剧,因为数量可观根本没时间听,所以就专门找了几个剧评帖阅读,无意间看到了好几篇关于唐花是不是真实恋人之类的讨论帖啦还有人乐忠于写两人的cp文呢,有些露骨的描写看得于锋眼皮一跳一跳整个人不太好。

“咳、咳咳、”邹远像是听到了什么劲爆新闻一样有些受到惊吓,一天之中两个人问到了这个问题邹远的小心脏再次受到了打击。

“只是粉丝臆想罢了,虽然……”我的确是喜欢男人没错。邹远还没诚实到把自己的老底给揭了。

“虽然?”于锋突然来了兴趣。

“虽然你请我吃面但是歌的话我还是不会唱的。”

邹远硬生生地岔开了话题,他还没那么容易被收买。

“我可是只字未提唱歌的事。倒是你今天见面已经说了两次了。”于锋笑得意味深长,“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是不是说明你很在意?”

邹远被于锋说得无话可接,默默地闭上了嘴。一碗面见底。一顿饭吃到后来邹远觉得实在憋屈,果真还是不能欠对方人情。邹远拉开背包想把面的钱还给于锋,奈何找了半天他才发现了自己没有带钱包的事实。

“说了我请客啊,反正也没多少钱。”

“不行,不想欠你人情。”说着邹远从包里你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端正地写下了欠条,“给你。”

于锋看着十块钱的欠条真是哭笑不得。

“实诚过头了吧你?”于锋说,“既然这样你还不如唱了那首歌还我人情呢。”

“终于说了实话了吧。”邹远说,“你这叫不公平交易我才不会上当。”

于锋真是快笑开了花,邹远这个人似乎并不像表面表现出的那样冷淡,着实又有了点兴趣。

“这是不是说明我们还要在见面?”于锋说着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票子,“明晚的体育馆,我们乐队届时也会出演,有空就去听听吧,VIP的座位哦。”

邹远接过去看了一眼摇了摇头,于锋以为邹远不想去,还想找什么说辞来说服对方,只见邹远从包里掏出来了两张票。

“唐昊早上给我的。”邹远看着于锋有点受挫的表情似乎有些得意,“所以说你的用不着。”

“唐昊?你的圈中cp?”

“可以别再提网配圈的那点事儿了吗?于锋大大?”邹远不乐意了,终于是鼓足勇气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看到邹远有些强硬的态度,于锋自觉是踩了对方的雷,摸了摸鼻子说了声“抱歉”。

邹远绝对是被于锋的道歉给吓到了,震惊到差点目瞪口呆,邹远掩饰了自己极度丰富的内心活动保持镇定地用了“没关系”来作回答。

之后邹远接到电话说有急事要先走。

“十块钱明天还你。还有……”唱歌的事,“算了……那就明天见了拜拜。”

于锋看着邹远小跑的背影,心里算盘快打满了。

-tbc-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